專家談埃博拉:中國高危 聖誕是關鍵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自1976年就致力於研究埃博拉病毒的比利時專家皮奧特10月30日表示,中國埃博拉病毒擴散的高危地區,特別是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期間,是預防的關鍵期。

比利時專家皮奧特(Peter Piot)10月30日表示,儘管經歷了非典的中國醫院,對流行病的防治已經極大提高了水平,但「在中國我訪問過的醫院,對新流行病的感染控制能力很低。」

皮奧特說,現在有數以百萬計的中國人在西非工作、生活,聖誕節期間西非放假,大批中國人會利用假期返鄉探親,「我們無法阻止人們出行,病毒可能在任何一個國家爆發,從這一點上,我認為中國特別危險。」

皮奧特介紹,西非各國已經採取在機場檢測旅行者體溫等措施,中國大陸從上週也開始在機場檢測體溫,但「坦白的說,從科學的角度,這種(監控)措施不有效。」

目前,不僅有大批中國人生活在西非,還有數以十萬計的西非人在廣東生活,他們聖誕節返鄉過節後,返回廣東時,也可能給當地帶來染病的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