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評估無異狀 女臺商出院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據台灣媒體週四報導,週二從幾內亞返回台灣、被列入埃博拉觀察名單的女臺商,經檢疫人員評估,健康沒有異狀,目前已解除隔離出院,但追蹤觀察會持續到11月8日。

台灣疾病管制署副署長 周志浩:「我們同仁給她做的健康評估之後,發覺她健康上都沒有異狀。到目前為止,我們每天跟她聯繫,相信她目前一切健康都良好。」

這名女臺商曾到過埃博拉疫區幾內亞,週二返回台灣在機場填寫了「埃博拉申報卡」之後,被認為有傳染埃博拉的潛在風險。台灣當局為此對她進行了徹底檢查。

為防堵埃博拉,自10月21日起台灣當局要求,來自歐洲和中東地區的旅客都要填寫入境申報卡即藍卡,以確認他們是否到過埃博拉疫區。不過也有人擔心,可能有乘客會隱瞞實情。

台灣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如果被我們發現沒有誠實的填寫或交這方面的藍卡的時候,我們依照傳染病防治法是可以處罰款的。」

台灣疾管署呼籲,為防止埃博拉感染,從西非疫區返臺的民眾請務必配合,誠實填寫埃博拉申報卡,並到機場檢疫站報到﹔如果出現疑似症狀,要撥打防疫專線,由防疫人員協助,不要自行就醫,以確保台灣防疫安全和民眾健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