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重振 量化寬鬆政策退場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美國聯邦儲備局29號宣佈,結束實施將近6年的量化寬鬆政策(QE)。市場分析師認為,這反映出美聯儲對美國經濟成長和保障市場穩定有足夠的信心。

美國聯邦儲備局過去6年來,分階段實施4輪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購買政府及企業債券等資產3兆6千億美元,市場維持將近零的低利率環境,進而刺激銀行借貸以利於重振經濟。

美聯儲29號召開利率會議結束後宣佈,將依照既定計劃停止購債,結束量化寬鬆政策

市場分析師認為,美國如期宣佈量化寬鬆政策(QE)退場,是因為美國景氣與就業市場表現不錯,通膨處於低檔。

美國失業率在6年來首次降到6%以下,經濟成長率從2009年以來,一直維持在2.3%水平。

不過,預料量化寬鬆政策退場不會馬上升息,而升息幅度應屬於微調,但足以帶給市場壓力。

市場分析師安迪•慕克吉:「這實際上可能相當痛苦,因為從現在到明年,重點是下一個加息的時間的把握,是在明年中旬還是提前或延後。」

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預計在12月召開新聞發佈會,向大眾說明明年的利率升幅計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