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船難尋獲中國女生屍 出水逢其17歲生日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9日,一對中國父母在韓國為28日打撈上來遺體的女兒,慶祝17歲冥壽,吹蠟燭的兩人直言很快將與老來得子的女兒天堂會面,場面悲慟。

韓國政府打撈隊10月28日在今年4月沉沒的歲月號船骸的一間廁所附近找到了一具女性屍體,出水後確認她是中國籍的檀園高中學生黄智然(Hwang In-yeol,音譯)。這是船難打撈隊自7月18日以來發現的第一具屍體。

10月29日,恰巧是黄智然的17歲生日,她的父母為她點燃生日蠟燭,歷經6個多月的祈禱,兩位老人已經哭乾了眼淚。51歲的老父對著生日蛋糕,告訴女兒的亡靈:「請安心在天堂等我,我很快就會去找你了。」

黄智然母親的雙眼沒有神采但充滿悲戚,她說自從結婚後一直沒有孩子,盼了7年,才盼到黄智然的降生。自從歲月號出事,她每天都在碼頭上祈禱,祈求黄智然能夠回來。

今年4月16日上午,韓國載有476人的「歲月號」(也譯作「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事發後只有172人獲救,目前已經找到295具屍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