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旅遊 見識全美最大最怪鬼屋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臨近萬聖節,全美各地的鬼屋主題樂園大受歡迎,其中最有名的,要數地處硅谷(矽谷)中心的溫徹斯特鬼屋。

位於美國加州聖荷西市附近,有一座古色古香、規模龐大的建築,這裡就是「溫徹斯特神秘屋」(The Winchester Mystery House),被許多旅遊雜誌比喻為「全世界最大最怪的房屋」。神秘屋的整棟建築就像是一座「大怪屋」,設計的像迷宮一樣,最熱門的旅遊時機就是在每年的萬聖節

像迷宮般的神秘屋,整棟建築採用維多利亞風格,佔地162英畝,有許多走廊、秘密通道、暗門等,據說因為內部太古怪複雜,就連主人莎拉本人和建造房子的工人都需要看地圖,才不會在裡面迷路呢!

這棟神秘屋共有160個房間、40道樓梯、367個階梯、2000扇門、10000個窗戶,另外還用一種蜘蛛網似的圖案和色調裝飾,這裡的設計裝飾不論巨細,例如小到牆壁上的掛勾或桌上的蠟燭台,都和數字13有關。

神秘屋的背後有個令人鼻酸的故事

神秘屋是由來福槍發明者威廉‧溫徹斯特(William Wirt Winchester)的遺孀莎拉‧溫徹斯特(Sarah Winchester)建造。當年威廉發明來福槍後,夫婦倆尚在襁褓中的獨生女夭折。5年後,威廉也隨之去世。波士頓一位女巫師告訴莎拉,威廉發明的步槍造成了許多人的死亡,因此她家受到亡魂的詛咒。為了破解詛咒,她必須不停地建造房間,供鬼魂居住,像迷宮般交錯,讓鬼魂迷路不能騷擾她,直至自己死去,所以莎拉開始在1884年動工建造這棟神秘屋,一直持續了38年,直至她1922年去世為止。

不可思議的是,謎一樣的神秘屋雖已有百年歷史,但裡面卻有先進的設計,如暖器設備、由按鈕控制的煤氣開關、3個升降電梯、47個壁爐等。其中,還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詭異奇妙設計,像是莎拉認為鬼會從煙囪進來,就設計了17個煙囪供鬼出入,又例如許多門都是機關,有的門打開來只是一面牆,或是突然從地板開出一扇窗戶,一不小心就會從高處跌落到樓下的花園中,還有每一層不到五公分高的樓梯,有的樓梯通到天花板後就沒有路了,必須再找其他的樓梯下來。

想要參觀這棟溫徹斯特神秘屋,得靠導覽員幫助,要不然肯定會迷路,在整個導覽過程中,可以參觀裡面的110間房間,親眼見證這不按牌理出牌的建築風格,還可參加體驗屋子裡的不同機關設計,但為了安全起見,這裡只接待13歲以上的遊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