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 程翔:北京第三句「耗下去」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今(30)日進入第33天,資深媒體人程翔在節目《壹錘定音》表示,現時北京除了「不流血、不妥協」,第三句就是「耗下去」。另外,程翔也認為,田北俊被撤中共政協一事是中共對商界進一步施壓,也是給香港首富李嘉誠一點顏色看看。

對於《雨傘運動》的後續走向各方關注,日前,路透社亦有報導過,北京可以任由運動消耗下去,讓群眾與群眾產生矛盾等方式,令運動最終因備受壓力而完結。

程翔認為中方就是「不流血、不妥協、耗下去」,他也相信運動發生流血機會可能性較少。

另據香港大紀元報導,對於田北俊被撤中共政協一事,程翔認為是中共對商界進一步施壓:「也許更加要讓香港首富李嘉誠看看顏色。」

程翔分析,建制派不滿梁振英早已非常明顯。其實從梁振英以689票當選,已經看出建制派內部分裂,因為在北京極力拉票下,1,200個選委中僅以半數通過,即可見一斑。

程翔說,建制派內部口服心不服,因此出現一些「離心離德」的現象,除了田北俊,建制派內工聯會陳婉嫻也發表不滿梁振英的言論,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也再次反駁梁振英所謂「外國勢力介入」的言論。甚至港府的管治團隊中,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都表現出不和的跡象。

程翔認為,今次事件能暫時壓制住建制派內的不滿聲音,但長期而言沒有效果,「通過處理田北俊把意見壓下去,短期內(建制派)可能震攝於中央的壓力,但這種壓抑我相信將來會從其它渠道爆發出來。」

他又說,以梁振英的聲望及作風遲早要退下去,「不得民心的人,早晚是要下來的」。

由於中共內部也對處理梁振英有不同看法,田北俊倒梁的聲音也非空穴來風,是否高層內部分裂導致發生今次事件,程翔表示不排除此可能性。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