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奧克蘭機場捷運支線即將開通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灣區捷運,10月29日,展示了即將投入使用的奧克蘭機場捷運連通支線和車站。預計今年11月底或12月初這個運輸系統將正式開始運作,這幾天正在進行開通前的全面運行試驗。來看報導。

經過3年半時間花費4億8千5百萬美元,建造的奧克蘭機場捷運連通支線,各項工程已進入尾聲;這幾天正在進行開通前的全面營運試驗。

政府在捷運項目的社區關係負責人Molly McArthur表示,「我覺得人們會喜歡乘坐捷運到機場,因為它很容易、方便,不需要擔心停車、不用擔心交通,而且會喜歡妝點的很漂亮的車站。」

整個捷運奧克蘭機場支線,不用發動機,完全依靠現代電纜轉動,因此噪音很小。這個系統自動控制4輛車廂同時在奧克蘭機場與奧克蘭體育館之間巡迴運作。

政府在捷運資本項目的社區關係Molly McArthur表示,「第一年服務大約300萬到382萬人,但是我們有成長的餘地,我們可以增加車廂,我們會期盼那個數量上升很快。」

奧克蘭市長關麗珍表示,「我們一直在爭取,舊金山機場捷運支線獲得資助,但是奧克蘭機場的捷運支線還沒有獲得資助。所以我認為對於持續的奧克蘭機場來說這是很重要的,因為現在(機場)一年比一年要好。」

連結奧克蘭機場到捷運車站的這條支線全長3.2英里,單程耗時8分半。高峰期每5分半一班車 ,凌晨和晚上每15分鐘一班車;單程車票6美元。最快感恩節前開通。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