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縣六千義工服務選舉日 華語仍缺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隨著11月4日選舉日臨近,各地選舉事務處也忙碌起來。橙縣有140萬登記選民,今年將為選舉日投入6000義工,我們去到橙縣的選舉事務處看一下。

橙縣是加州唯一投票分檢流程全自動化程度的縣。每年都會有數千義工服務於選舉日,今年將大約有六千義工。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綠卡持有者也可以做義工。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對持綠卡者我們有個方案,如果他們能雙語,能講英文和熟知另一種語言,可去指定地點作接待員。」

尼爾•凱利說,綠卡持有者不能在投票點做檢查員,但可以做接待員,而以往只有公民可擔任選舉日義工。
他說,兩次總統大選之間的美國期中選舉投票率都不高。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我們期待突破50%,但我們預計人數會是48%到50%之間。」

橙縣選舉事務處在選舉日提供中、韓、越南、西班牙語等常用語種的義工服務,但仍有很多華裔因為語言問題,或是不知如何填寫選民登記表而無法投票。

選舉日誌願者瀋德芬:「華裔的投票有很多人還不太願意出來,還不太理解,說這個有投沒投沒關係,但我感覺我們一旦在美國住下來的話,這個是我們的權利,我們應該站出來。」

瀋女士說,參加投票的華裔選民多在四十到六十歲之間。

橙縣有近兩萬已登記的華裔選民,六月份初選投票率約20.3%。

橙縣選舉事務處主任Neal Kelley:「許多人來自沒有投票權的國家,現在他們有機會可以在真正民正的制度下投票,所以我們鼓勵他們都去投票。」

橙縣選舉事務處將設立200個有中文服務的投票站,但目前仍需要近二十名可講中英文雙語的義工。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