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節嚴重受賄款額特巨 徐才厚料囚終身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涉嫌受賄案已正式移交審查起訴。同時,徐才厚的軍籍、上將軍銜雙雙被剝奪。而徐身患癌症仍被起訴,主因是其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海外傳媒披露,徐才厚或被重判囚禁終身。

10月28日,中共新華社宣布,今年7月份落馬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因為身涉貪腐大罪,已於10月27日移送審查起訴,徐才厚軍籍、上將軍銜雙雙被剝奪。還指徐對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並作出了徐才厚貪污「數額特別巨大」的調查結論。

據海外媒體報導,而在今年6月30日通報開除徐才厚黨籍時,定性是「情節嚴重,影響惡劣」,所以有分析認爲,徐才厚將會被判重刑,刑期應與薄熙來相同囚禁終身。

報導認爲,徐才厚認罪可能會對其有利。而徐案牽連甚廣,若對調查採取積極配合態度,意味軍方可能出現大規模的人事「清洗」,這與近期各軍區人事大換班的表象具有某種暗合。

此外,早前被指曾送徐才厚一箱巨額現金行賄買官的葉萬勇,以及徐才厚「大秘」前濟南軍區政治部主任張貢獻等多名高級軍官,也捲入被查傳聞。

報導又指,徐才厚的勢力範圍並不局限於軍方,甚至包括山西煤炭商人以及被開除黨籍的江蘇省原常委趙少麟都與其有聯繫。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稱,徐才厚落馬之所以震撼海內外,是因為徐被認為是中共前總書記、前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頭。徐才厚多年來自恃有江作後台,同時大肆在軍中安插自己人,賣官鬻爵。

外界稱之為「軍中第一大老虎」、「江澤民軍中最愛」。

另外,據多家媒體指出,徐才厚是江澤民的得意門生,是過去中共「政治明星」薄熙來的支持者,同時也是中共中央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重要政治盟友。徐才厚除了是軍中大佬中的大貪污犯之外,還涉及到周永康和薄熙來的政變陰謀。而且還深涉中共軍隊「活摘器官」的罪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