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46號提案 反方宣傳攻勢猛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下週二就是選舉日,其中46號提案要求加強病人安全,但反對該提案的團體正大量播放反面電視宣傳,民調也顯示提案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反對46號提案的團體已募集到近6千萬美元,而支持此提案的資金則剛超過6百萬。在大量的電視廣告等宣傳攻勢下,讓該法案的支持率從七月的58%,降到了九月的34%。

反46號提案公關部主任Jason Kinney:「這可能是史上反對某提案所組成的最大聯盟,因此提案違反了機會均等原則。有些內容大家都不喜歡。」

提案要求對醫生進行隨機藥物測試,若被懷疑有喝酒、吸毒或造成醫療過失者,也必須接受測試。

消費者監督組織Consumer Watchdog支持該提案。

消費者監督執行主任Carmen Balber:「隨機藥品測試飛行員、卡車、校車和火車司機都得做,即使是運動員和出納員這種不涉及安全問題的工作也要,但掌握著我們生命的醫生卻不在此列。」

為防止藥物濫用,醫生必須在檢查全州數據庫後,才能讓病患取得某些特定藥品。

該提案也將醫療事故賠償上限增加到110萬美元,並會隨著通貨膨脹一起上漲。此賠償金額是根據1975年設立的25萬美金上限,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反應出的數字。

反46號提案公關部主任Jason Kinney:「無黨派的立法分析師在選舉傳單上說,這將花費政府、州和地方政府數億元,對醫保消費者,將花費數十億美元。」

但加州立法分析師辦公室認為費用高漲與醫療糾紛官司賠償金額提高有關,而醫生檢查數據庫的動作,事實上可以減少浪費。

提出法案的是舊金山居民(Bob Pac),十一年前,他的一雙兒女因一名司機用藥過度昏迷造成的交通事故而失去生命。

46號提案也許是加州2014年選舉中最具爭議的提案。選民將在11月4日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