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醞釀大動作 開始在上海和深圳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剛過,前中共黨魁江澤民「軍中最愛」徐才厚被移交軍事法庭,為習近平的「依法治國」祭旗。第二天(10月29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曾在四中前潛伏將近一個月的上海爆出貪官落馬的消息,而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局長謝卓浩被帶走,這是十年來深圳警界首度有副局級幹部落馬。

王岐山發狠話「要付出代價」江澤民老巢「電老虎」被抓

10月25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十八屆中紀委四次全會當天在北京召開。有123人中共中央紀委委員參加了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會上發言稱「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

王岐山稱,當前的「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有的中共官員「不講廉恥、根本不把黨紀國法當回事」,並稱「決不允許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利益輸送;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等,否則將會「付出代價」。

話音剛落,北京時間10月29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在中央第二巡視組的指導下,上海市紀委對上海市電力公司原總經理馮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組織調查」。

據公開資料,馮軍現年57歲,江蘇南京市人,歷任江蘇南京供電局下屬供電分局局長、南京供電局用電處處長,南京供電公司副總經理,國家電網江蘇省電力公司總經理。2011年12月起任國家電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總經理。

有分析指,馮軍被調查未知具體是在江蘇南京,還是在上海存在的問題。但這兩地都與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勢力有關聯,江蘇是其老家,上海為其政治發跡大本營。

官媒稱:2014年諸多「電老虎」相繼被查,電力系統「扭轉」了十年內無大貪官落馬的局面在。自2014年以來,電力領域屢屢爆出腐敗消息。有小國務院之稱的發改委和新組建的國家能源局遭遇反腐大震蕩。在電網企業方面有5名高管被抓,包括國家電網原華北分部主任朱長林、國家電網安徽省電力公司原副總經理關守仲、國家電網寧夏電力公司銀川供電公司原總經理馬林國、國家電網遼寧電力公司總經理燕福龍和廣東電網公司原總經理吳周春。

海外大紀元早前報道,國家電網首個落馬的朱長林與曾任國家電網公司總經理(其後為董事長)的劉振亞有交集,朱升遷北京獲得了劉的支持,而劉振亞被視為曾慶紅的親信,曾幫助曾的兒子曾偉在山東魯能集團私有化過程中獲利上百億。朱長林背後,同樣是江派大佬曾慶紅隱現。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局長謝卓浩被調查

10月29日,《南方都市報》報導稱,「據市紀委網站:福田公安分局局長謝卓浩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2004年原羅湖公安分局局長安惠君落馬後,十年來深圳警界首度有副局級幹部落馬。

在香港佔中局勢依舊緊張持續之際,大陸突然傳出「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被帶走調查或將向上延燒」的消息,但是很快遭到刪除,顯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與江澤民兩派的激烈博弈。

中國時政評論家夏小強分析表示,廣東、深圳與香港的聯繫密切,從經濟直到日常生活都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體,在香港此次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後,廣東和深圳其實一直是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因此,此次王岐山的中紀委在香港局勢的緊張時刻,下重手迅速整肅廣東官場,其意不僅僅是針對廣東,更多的現實作用是針對香港,解除了江派香港勢力攪局的大本營廣東的武裝,可以說是斷絕了江派香港的「糧道」。

10月24日,據廣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日前,深圳市委常委、中共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10月14日,被外界稱為習近平陣營反腐風向標的大陸《財新網》引述多個權威渠道指,深圳市政法委書記蔣尊玉昨天(10月13日)下午被廣東省紀委帶走。據當地消息人士透露:「還有其他在職和已退休的級別不低於蔣的官員涉案」。

據資料顯示,蔣尊玉的仕途在2009年王榮調任深圳市委書記后大幅「進步」,深圳政壇有傳言稱,出身江蘇徐州豐縣的蔣尊玉與出身鹽城濱海的王榮關係密切。

據悉,現任深圳市委書記王榮是江澤民集團的地方大員。早在王榮任無錫、蘇州市委書記期間,外界就盛傳王榮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廣東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窩點之一,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姘頭黃麗滿等人曾長期經營深圳。

中國時政評論家夏小強表示:廣東和深圳其實一直是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在香港雨傘行動中,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會打手和扮演反佔中的群眾,都從深圳與廣東各地江派控制的商會和組織調集。梁振英也把廣州深圳等地作為與江派大員聯絡會面的地點。

王岐山「打虎」不怵江派權勢 多次遭暗殺

王岐山被外界視為習近平的「清道夫」,自中共18大以來,隨著習江斗的不斷加劇,王岐山掌控下的中紀委「打虎」,僅2013年就有近30名江派省部級高官落馬,2014年2月以來,中南海加快了對江派人馬的清洗,又有8名省部級高官落馬,其中包括跟隨周永康10多年的秘書、原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江派要員曾慶紅在香港的馬仔、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宋林等。

香港《動向》雜誌披露中共內控資料顯示,去年9月至今年3月底,已有近60名中紀委、地方省紀委一線人員被暗殺或失蹤,30多名檢察官員被暗殺或失蹤。而王岐山自上任以來也先後4次遭到暗殺。

報導稱,在今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趙洪祝(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等人還同時收到一封賀卡,卡內有一包劇毒「山埃」(氰化鉀)。中南海方面即展開追查,賀年卡是從石家莊火車站郵局寄出,但線索又被擱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