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併發症嚴重會死亡 高危險群快打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29日訊】每年的11月至隔年3月是流行感冒高峰期,醫師表示,抵抗力較差的慢性病人、老年人和小孩感染後容易出現併發症,甚至導致死亡,民眾要提高警覺,高危險群需定期施打疫苗

流感是急性病毒性呼吸道疾病,主要是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與一般感冒症狀與感染病毒不同,症狀比較嚴重。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王芳綺:
「流感最主要可能會有明顯的高燒,可能會持續三到四天39度以上的發燒,合併有頭痛、肌肉酸痛、全身虛弱無力,等全身的症狀。」

民眾: 「聽到流感我會想到說,我回家多洗手,然候多注意施打流感疫苗。」

醫師表示,流感爆發流行快速、散播範圍廣泛,較容易產生併發症和死亡,尤其是抵抗力較差的慢性病病人、老年人和小孩須提高警覺。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王芳綺:
「民眾有出現流感症狀,合併高燒、意識不清、低血壓、咳嗽有血、胸痛、呼吸困難,這些症狀的話,那就要立即就醫,以避免演變成重症的可能。」

醫師提醒,注意生活作息,定期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併發症最有效的方式。

奇美醫學中心醫師 王芳綺:
「第一要保持規律的作息,提升自我的免疫力,第二要勤洗手,因為我們手部的病菌非常多,儘量避免用手去接觸,自己的眼睛、鼻子、口腔,第三要施打流感疫苗。」

醫師表示,一般接種疫苗後需2週才會產生保護力,呼籲高危險群民眾盡快施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