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倫多 16華裔贏得市政選舉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這次市選,在選出市長的同時,也選出了市議員和教育委員,此次選舉華裔參選者的人數是歷次最高的,其中有很多華裔市議員、教育委員獲得連任,也有幾名華裔新秀,獲得了市府和教育局的席位。

出生在香港的華裔女企業家楊綺清(Amanda Yeung Collucci),是大多倫多唯一一位新獲選市議員的華裔,她將成為萬錦市第六區市議員。

楊綺清:很開心。我很幸運、很謙遜,能有社區在這裡支持我。

她說成為市議員後,首先要回饋社區。

楊綺清:我將聯繫社區給過我建議的人,進一步把所有初步的計劃放到一起,開始解決他們最擔心的問題。

她說自己的義工和支持者,都來自社區,社區能夠一起努力,就能完成不可思議的事情。

楊綺清:那就是我的目標,我們希望繼續讓社區共同努力。

也在萬錦市,香港移民彭錦威(Billy Pang)取代了現任教委楊餘月英(Ada Yeung),當選約克區第二區教委。

彭錦威:我第一要感謝的就是我所信的主耶穌基督,第二當然就是我的老婆,我的太太給我萬分的支持。

他還感謝兩百多位義工,還有為自己投票的市民。

他說當了教委後要成為家長和教育局間的橋樑。

彭錦威:建構更好的橋樑,讓家長更加了解加拿大和安省的教育情況,還要爭取優等教育,讓孩子們在德、志、體、美方面都能平衡的發展。

彭錦威從1985年開始當牧師,他說成為教育委員後,希望能分享愛,讓更多人關心社區,關心教育。

另外,多倫多市華裔市議員李振光(Chin Lee)、黃慧文(Kristyn Wong-Tam)、黃旻南(Denzil Minnan-Wong)都獲得了連任,陳聖元(Shaun Chen)連任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委,第二次參選的黃婉珍(Manna Wong)獲選士嘉堡-愛靜閣選區教委。

在萬錦市,李國賢(Joe Li)再次獲選區域議員,何胡景(Alan Ho)、趙善光(Alex Chiu)獲得市議員連任,譚國成(Allan Tam)也將繼續擔任教委。

列治文山市的廖立暉(Castro Liu)和陳志輝(Godwin Chan)連任市議員,陳煥玲(Carol Chan)獲得教委連任。

旺市的楊士渟(Sa​​ndra Yeung Racco)之前辭去市議員職位,這次也成功獲選。

杜咸區卡靈頓鎮(Clarington)華裔區域議員胡偉林(Willie Woo)在無對手競選情況下獲得連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