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律師公會:佔領違反禁制令侵蝕法治

【新唐人2014年10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佔領人士終須負刑責,以此回復香港大律師公會28日夜發出的聲明「佔領違反禁制令侵蝕法治」。

香港10月28日晚注定是忙碌的一夜,大約21點前後,香港大律師公會發出聲明,指出佔領人士違反法院的禁制令,是侵蝕法治。他們建議佔領者應該上訴法庭,以要求法庭停止禁制令,而不是違法繼續佔領。

大律師公會的聲明表示,他們同樣認為人大常委會的831決定,施加了不合理的限制,但在法治下沒有「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策略,所以當局的不合理限制不代表市民有權走向另一個極端。

聲明用詞尖銳且生硬,指出集體違反及公開號召他人違反禁制令「已超出合理容忍的限度」。

聲明發表後,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深夜回復,他不認同大律師公會的批評,因為佔領人士最終須要就違反禁制令等負刑責。

香港大律師公會聲明全文鏈接(中文):
http://www.hkba.org/whatsnew/misc/20141028%20-%20Statement%20of%20Hong%20Kong%20Bar%20Association%20Relating%20to%20Mass%20Defiance%20of%20Court%20Orders%20%28Chi%29%20-%20FINAL.pdf

香港大律師公會聲明全文鏈接(英文):
http://hkba.org/whatsnew/misc/20141028%20-%20Statement%20of%20Hong%20Kong%20Bar%20Association%20Relating%20to%20Mass%20Defiance%20of%20Court%20Orders%20%28Eng%29%20-%20FINAL.pdf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