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速騰車主大規模維權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一汽大眾生產的新速騰車,在中國各地發生了多起後懸架斷裂事件,車主們持續維權幾個月沒結果之後,10月26號爆發大規模聯合維權活動。廣東、江蘇、北京等26省113座城市,上萬車主分別駕車遊行以及圍堵各地4S店,廣州等地有幾十名車主被抓捕。

這批品質有缺陷的新速騰車由一汽大眾在 2011年5月到今年5月間生產,總數超過56萬輛。公司表示,後懸架彎曲或斷裂事件共55例。

各地車主維權幾個月後,10月17號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正式發佈了一汽大眾速騰召回的消息,但該公司只承諾安裝金屬襯板「打補丁」的簡單解決方式,引起車主不滿,26號爆發更大規模維權活動。

北京車主王先生:「異常很多,有隱患也得開啊,我自己去外面改裝,去想辦法去弄,我以前跑高速都一百七八的跑,現在都不敢過八十。五十六萬的速騰車嘛,斷樑斷的位置都一模一樣嘛,去現場維權已經好幾月了,他不承認這個事,說是沒問題嘛。」

據報導,「打補丁」式召回只是用不到100元的金屬襯板安裝在後懸架的縱臂上,而更換新的後懸架成本近4000元,公司要支付多達20億元成本,而且還不計工時和回廠運輸費用。

河南車主錢先生:「新速騰的車懸掛的問題危險你知道嗎?現在換的都不行了,一般人反正都不敢開這車了,就害怕突然斷裂,就是到4S店,車主去維權,4S店工作人員態度非常惡劣,有人被抓。」

大眾速騰定位於家用A級轎車,現款車型的售價是13.18萬人民幣起。目前,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已接受部分車主的委託,無償代理此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