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漢救3遇溺青年後被捲走 無人感恩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大陸湖北省武漢市3名青年落水遇險,64歲的冬泳隊員陳忠貴和同伴一起跳入長江,並在救起一人後不顧勸阻,再次下水救人。最終,3名男青年全部獲救,但陳忠貴卻在返回時體力不支,不幸被漩渦卷下水底失蹤。但被救的人對方卻連一句謝謝都沒說就想直接離開現場。

據大陸媒體報導,25日晚上8點10分左右,蔡從清、陳忠貴等幾位冬泳隊員在亭子里值班,突然聽見江邊傳來呼救聲。大家趕緊帶上救生圈、竹竿等物品趕往江邊。

來到岸邊後,隊員們看到,3個年輕人正在離岸60多米的水面上掙扎,眼看就要沉入水中。情況緊急,陳忠貴和另一位隊員童淑華一起脫掉衣褲,縱身跳進水中,奮力向遇險的3人靠近,隊長蔡從慶及其他隊員則在岸邊的躉船上接應。

陳忠貴在救起一人後不顧勸阻,再次下水救人。最終,3名青年全部獲救,但陳忠貴卻在返回時體力不支,不幸被漩渦捲下水底後失蹤

發現陳忠貴遇險後,其餘幾名隊員趕緊營救。但因為距離較遠,加上陳忠貴已精疲力竭,無力抓住隊員們遞上的長竿。

冬泳隊隊長蔡從慶悲痛地說,當時他眼看著陳忠貴被一大片飄蕩的浮萍困住,怎麼也無法掙脫。僅僅數秒鐘後,陳忠貴便被一個漩渦捲入水底,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被救起的3位男青年均系漢川人,不過20多歲。可能是因為經歷了險情,剛剛上岸后的3人顯得十分驚慌。冬泳隊員們希望3人向警方作證,對方卻準備直接離開。這讓隊員們有些不滿,並最終將3人攔下。

冬泳隊隊長蔡從慶表示,他們都是生命陽光公益救援中心的志願者,在王家巷輪渡碼頭設有一個值班崗,每天都有志願者在此值守,幫助營救戲水遇險的市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