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學計算機音樂展 別具創意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校園研製出第一個電腦音樂50週年,週末,斯坦福大學音樂和聲學計算機研究中心,舉辦了一個利用電子和計算機產生聲音的展覽,同時也將今年的灣區科學節的活動推向高潮。

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通過親自體驗的方式,來了解計算機聲音對於現代人類方方面面的影響。

博士生Romain Michon,展示了他利用iPad改裝的電子吉他。他說,這把用iPad演奏的吉他遠比傳統吉他要容易演奏,無需費力的手指彎曲。「這有很多應用,因為所有的聲音都在iPad上產生,你就可以用這些東西,來演奏任何一種吉他,例如你可以演奏爵士樂吉他,或者搖滾吉他,或者古典吉他;你用這一把就行。」

「這是很好的一個展覽,特別是吉他。」帶著孫子來參觀展覽的Mira Jovanovic教師,較喜歡能對一般人思維具有挑戰的東西,她認為那會激發人的創造性,而不只是坐在那裏不動腦。「Luca事實上嚐試了聲音障礙遊戲,他第一次做對了,其中一部分句子不見了,但是通過上下文和聲音,他可以動腦知道那些詞語不見了,或哪個字不見了。」

斯坦福國際電腦認知學科碩士學生潘浩銘(Gabe Poon),說他設計的這聲音識別遊戲,可以幫助人們訓練大腦不同部位的反應。「我們希望人們玩過這個遊戲後,可以通過聲音來辨別方向,了解周圍環境是甚麼樣的,如有需要並可以搬移那些物體。」

從10月23日到11月1日舉行第四屆的灣區科學節,意在通過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方面專家與設施,幫助民眾了解這些科技在社區隱藏的應用。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斯坦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