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保護三文魚生態環境 金門橋開跑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每年的九月和十月是三文魚迴游產卵的季節。近年來,舊金山灣區三文魚數量急劇減少,為提升公眾對三文魚生態環境惡化的關注,保護魚類組織週末在金門大橋發起了接力跑活動。

雨後天剛剛矇矇發亮,50多名來自舊金山灣區各地的民眾,慢跑橫跨金門大橋,以自己的行動呼籲更多人關注三文魚生態環境

三文魚援助董事會董事Jon Rosenfield:「三文魚、魚類、野生生物,牠們沒有聲音,不能為需要的河流發聲,但是今天我們為牠們發聲。這些跑步者來到這裡,並將信息帶到沙加緬度(Sacramento),會傳遞來自於上千名加州人的呼籲,告訴他們需要保護我們的河流。」

三文魚援助董事會董事Jon Rosenfield表示,三文魚的生態環境正在遭受人為的破壞,直接影響著人類的食用健康。

保護三文魚慢跑活動參與者葉欣怡:「我的父親與我是不同性格的人,但是,釣魚是我們談論最多的話題,很悲哀看到我們共同的愛好將失去了,因為三文魚在逐漸減少。」

三文魚每三年從海洋回到淡水河流產卵,因此海水、海灣水、及淡水環境的保護,對於三文魚的完整生長週期起到重大作用。參與活動的葉欣怡(Cynthia Yeh)表示,旱情嚴重的加州,水源的減少加上水壩的興建切斷了三文魚迴游的水路。

保護三文魚慢跑活動參與者 葉欣怡:「加州有自己的三文魚種類,那是世界知名的,那很重要,是因為牠讓加州與社區成為現在這個樣,所以我很高興能夠支持它。」

志願者們慢跑過金門大橋後,通過皮划艇划水到東灣的列治文(Richmond),接下來的幾天,他們將沿著三文魚從海洋迴游進入淡水流域產卵的路線進行接力跑步,並向州府遞交請願信。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