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繼科贏球輸人品 世界盃奪冠被沒收獎金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27日凌晨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贏得乒乓球世界盃男單冠軍的中國選手張繼科,因太激動踢破了球場的兩塊廣告牌,被國際乒聯沒收了4.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

北京時間27日凌晨,在德國杜塞爾多夫舉行的乒乓球世界盃男單比賽中,中國選手張繼科以4:3險勝隊友馬龍,奪下了乒乓球新塑料球時代首個男子單打世界冠軍。然而奪冠後,張繼科先後踢爛了兩塊賽場邊上的廣告檔板。

國際乒聯對此非常生氣,隨即宣布取消張繼科本應獲得的4.5萬美元的冠軍獎金,以示懲罰。

事後,張繼科表示接受國際乒聯的處罰,並公開道歉:「動作有點誇張,確實是太激動了。」

大陸體育記者李武軍發微博說:「奪冠固然可喜,但張繼科的宣洩方式實在不可取。踢壞了兩塊檔板,張繼科也因此受到了國際乒聯的處罰,張繼科將不能拿到45000美元的冠軍獎金。張繼科表示接受國際乒聯的處罰,並對自己的失態道歉。賽後,劉國梁嚴厲地批評了張繼科的失態行為。」

消息傳出後引來國內輿論的譁然,微博等社交網絡上,網民紛紛表示「張繼科贏了比賽輸了人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