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撐傘87秒 本網即將直播 敬請關注

【新唐人2014年10月28日訊】香港佔領行動「滿月」,金鐘集會區下午5點半舉行集會回顧,5點57分會「撐傘」默站87秒,寓意防暴警察當日施放共87粒催淚彈,並紀念雨傘運動堅守一個月。

日期:10月28日
時間:下午5:30至晚上10:00
裝束:出席人士帶一把傘及帶同9.28當日的記認衣飾(如眼罩或衣物)

17:30 三區佔領者上台分享;播放《9.28催淚彈一刻》短片
17:57 默站
18:00-20:00 廣場群眾創意互動
20:00-22:00 「民主不怕催淚彈 香港從此不一樣」晚會開始

代表分享:雙學三子、記者、醫護、教育、社工、宗教、文化監暴、音樂演出、基層、聯陣、泛民。

兩位同名不同代港人的1028撐傘行動

由文化監暴推動的「催淚滿月 舉傘同行」行動,呼籲香港市民在10月28日傍晚6點前後共同撐傘,因為9月28日的同一時間,警方施放了第一枚催淚彈。這項倡議與兩名同名不同代的香港人Lemon Leung有關。

19歲的大專生Lemon Leung,開始時頂著家人的強烈反對,幾乎每天到金鐘佔領區聲援,在旺角告急的日子,他多次前往支援。他看到很多市民因法律制裁的風險,或家人反對的壓力,無法來到佔領現場,於是在網上發起10月28日的撐傘行動,讓所有有心人能夠以此表達心意。

一名13歲男孩的母親Lemon Leung,在大男生Lemon發起撐傘行動後,接到很多友人的詢問,朋友的介紹,讓她對這一行動非常感興趣。「Lemon媽」本身是一名支持佔中者,只是因需要照顧家庭等無法經常到佔領現場。朋友的問詢,讓「Lemon媽」主動聯絡「Lemon仔」,合力構思活動細節,並引起文化監暴的舒琪導演注意。

活動經文化監暴的大力推動,很快引來香港各界的關注,並逐漸形成全港活動。

28日晚,「Lemon仔」會帶著他18日夜守旺角時被警察打爛的雨傘到金鐘參加活動,「Lemon媽」則會跟工黨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一起,與旺角的佔領市民一起撐傘默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