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處理佔中手法 議員:不公道 一面倒

【新唐人2014年10月27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今(27)日進入第30天,立法會保安事務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討論警隊處理佔中的手法。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在立法會上的即時報導,警方在保安事務委員會上,播放一條長約10分鐘的影片,表示警方如何克制及示威者應對。由於影片中只突顯市民示威部份,令泛民議員質疑。

報導中說,影片中無剪輯任何發射催淚彈、展示開槍「黑旗」、警方主動衝擊市民及「暗角」打人等片段。而是突顯市民大聲向前衝擊的聲音、放大示威者指罵警察語句的字幕,也有警員與示威者分享飲用水片段。

對此,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要求在會上播放「暗角」影片,主席葉國謙一度拒絕,表示「大家都睇(看)過」。不過在涂謹申堅持下,葉國謙同意播放無線電視拍攝的「暗角」打人影片。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批評警方的片段「唔(不)公道、一面倒」,發射催淚彈、旺角有反佔中人士襲擊市民、集會和平進行的情況「一格都無」,質問是誰剪輯、由誰拍攝。

議員梁繼昌拿人形圖質問警方使用警棍的指引,指警方在旺角使用警棍,有示威者受傷的部位如頭部隨時致命。

警方回應表示,警員使用警棍時是在「防守模式」,而警員使用武力時會「盡量」提醒。

議員莫乃光批評警方在委員會播放宣傳影片,「幾時立法會委員會會咁(這樣)?」。稱警方發展出一種「敵我文化」,視所有示威者及反對派為敵人。並稱保安局及警方的發言像是「四點鐘許sir」的稿,「寫都唔洗寫過一次」(寫都不重寫一次)。

而民建聯陳鑑林則表示,泛民主派對示威者的行動「一聲譴責都無」,「點對得住歷史?」。並稱最受傷的不是「頭破血流的人」,而是「傷在心處」的普羅市民。

對此網民製作了一則9分10秒的影片,集結了警方及反佔中人士這30天來的武力鎮壓及暴力的合輯。提問:夠膽就播這段?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