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香港人對梁振英的憤怒創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梁振英在忽視民意的同時,頻頻拋出重磅言論,公開表明香港政府只為富裕人士站台等,引發市民強烈反彈。媒體表示,佔領進行4週後的現在,香港人對梁振英的憤怒達到了歷史最高。

《時代》雜誌:梁振英觸怒半數香港人

《時代》雜誌10月23日報導,梁振英週一(20日)對外國記者發表了言論,如果他屈服於抗議者的要求,舉行公開提名,將導致這個城市低收入人群主導政治。這番話,將佔香港人口一半的月收入低於1.4萬港元者推向了政府的對立面,因為政府不代表他們。

作為回應,香港市民組成的抗議者隊伍,週三(22日)遊行到梁振英官邸,要求他道歉。《時代》引述市民Amy Tse Tsz-ying的話:「如果社會上一半人不能在政府當中得到代表,那麼香港的社會問題將永不會改善。」「民主跟草根民眾的生活狀況高度相關。」

報導認為,梁振英的話驚醒市民,民主運動不是僅僅關乎理想,更是一個植根於現實的社會問題。

彭博社:越多香港人支持佔中

彭博社23日的報導表示,民調現實,隨著佔中運動的延續,更多港人支持佔領,特別是年輕人。報導引述香港大學教授Michael Davis的話:「這並不意外,因為政府如此錯誤地處理抗議,警察使用催淚彈,人們感到政府不代表香港。」

報導指中大的民調顯示,支持佔中的市民從之前的31.3%上升到了37.8%,而反對佔中的人則從46.3%下降到了35.5%。這一結果與梁振英日前說的,公眾已經對佔中失去耐心,佔中已經失控的論調完全背離。

報導表示,本次佔中的年輕人支持率非常高,達到62.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