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香港頓覺被愚 反佔中變挺佔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佔中運動仍在進行,有大陸遊客抵達後警覺,原來國內新聞有詐,於是從反佔中轉為挺佔中,甚至因此放棄了遊覽。

《蘋果日報》報導,10月24日(週五),在旺角佔領區的一頂帳篷裡,擠進來一名大陸遊客:來自山東的豆豆。她23日來港,計劃從北向南遊玩,同時計劃以反佔中的身份,到幾個佔領區拍幾張照片,回去與友人取笑香港的亂。

哪知,23日抵達香港後來到金鐘佔領區,「中央台看了5天,都是反佔中的新聞,說大部份香港巿民都支持警方,我越看越覺得不對勁,如果是出來搞事的,都半個多月了,大家還很堅持,應該是做有道理的事情,所以就開始懷疑『兲朝』的新聞。」「但來到就覺得很氣憤,覺得不能用看熱鬧的心情,要有同情心,中央台說越來越多人加入反佔中,顛倒是非太離譜,令我特別憤恨,學生很可憐。」

豆豆24日下午5點抵達旺角,原計劃看看後就離開前往油麻地和蘭桂坊遊玩,「我站那邊(滙豐銀行)本來是想看熱鬧的,來到有人問我是佔中還是反佔中的,我說我是反佔中的,他們跟我慢慢解釋,結果我就變成支持佔中了。」

豆豆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已經在旺角坐了5個小時,她說國內人大多選擇忍受暴政,害怕被打壓,儘管私下裡會用國外的民主自嘲國內的沒民主。「但其實大家都渴望公平,不想被特權分子壟斷權力,在這裏我感覺是能看到那一天,只要大家多站出一點,聲再大一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