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查看手機39次 客車司機撞死單車男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大陸媒體報導,9月5日上午,江蘇省句容郭庄發生了一起車禍。一輛大型普通客車撞死了一騎單車的老漢。事故原因是客車司機高某頻發看手機,7分鐘看39次。

9月5日早上6點左右,高某駕駛大型普通客車從常州汽車站帶客到南京溧水汽車站,下完客后,他開車準備到南京江寧汽車站。

上午8時20分許,高某沿寧溧線由南往北行駛,車速在每小時70公里左右,行駛到句容郭庄鎮的一處十字路口時,與騎自行車的楊某發生碰撞。楊某后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警方調查認定,高某負主要責任。

平均10秒左右看一次手機

從行車記錄儀的8點14分到8點21分,7分鐘不到的時間里,高某4次掏手機,共低頭看了39次,其間幾乎是每低頭看一眼手機再看一眼前方路況,有時一次低頭的時間近2秒鐘。有幾次還將手機橫過來雙手握著,並用手指操作屏幕。

如果以70公里每小時的車速測算,高某看一次手機用1秒鐘,就意味著,他每一次低頭,汽車就開出去近20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