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增收附加費 英國堅決不多付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歐盟重新計算各成員國需要提供的預算,要求英國多承擔17億英鎊,對此英首相卡梅倫中斷了歐盟會議,表示堅決拒付這筆錢。

歐盟每年都會根據成員國的經濟情況,計算每一個國家應該承擔的預算,以用於歐盟龐大機構運轉的支出。

BBC報導,英國之前為歐盟預算承擔的費用為86億英鎊,因英國經濟復蘇的勢頭是歐盟國家中最好的一個,所以歐盟重新計算後,要求英國再支付17億英鎊的附加費,相當於再多交20%多,且交款期限為12月1日。

10月24日,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參加歐盟會議的英國首相卡梅倫,被告知這一消息後,中斷了與歐盟領導人的會晤。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歐盟的這個要求完全不能讓人接受。

卡梅倫說,交這筆錢不是新聞界或公眾的反應問題,而是合理不合理的問題。

卡梅倫還就此問題與歐盟及其成員國的財長等進行緊急磋商。

報導說,歐盟的這一要求已經引來英國各政黨的憤怒,首相府唐寧街10號隨即表示,卡梅倫已經告訴即將離任的歐盟領導人巴羅佐,事件的後果不可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