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頂新餿油 統一:即日起受理退費

【新唐人2014年10月26日訊】使用到頂新問題牛油,統一集團危機處理,除了預防性下架,下午也在證交所開記者會,宣佈退費機制。統一表示,民眾可以持商品包裝或是發票明細到7-11辦理退費,初估損失金額將近8億元。

統一產品用到頂新問題牛油,集團設停損,不等檢驗報告出爐就預防性下架,宣佈即日起受理退費。

統一集團副總蘇崇銘:「如果是持商品退費的話,商品的有效日期涵括至2014年12月16日到2015年1月26日期間,如果是持發票退費的話,發票明細含標的17項產品,且發票時間為2014年6月16日到2014年10月24日,就是昨天為止。」

除了臺鐵高鐵站內,全臺7-11門市都接受退費,統一麵、滿漢大餐、阿Q桶麵、來一客及麻辣關東煮等19項產品,初估損失近8億元。重金止血,統一強調,受生產線廠商波及,未來會加強溯源管理。

統一集團副總 崇銘:「(可不可以保證確定不會再有未爆彈發生)現在,也不一定是有問題,他只是因為從越南進口,那食藥署現在還在做檢驗,所以我們自主性下架,那至於未來會怎麼樣子的話,我想,這個東西,有那麼多的來源,那個,我想,我們,可能,會盡最大的努力來為所有的消費者把關。」

統一和頂新在食品界向來是競爭對手,這回竟用上同款問題油,統一董事長羅智先已經坐守戰情室兩天,做危機處理,食安風暴還會燒到哪,誰都不敢掛保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