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10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環球直擊】10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中共熱炒依法治國 民眾如何看?
川化工廠致學生中毒 上千家長抗議
聯合國呼籲確保港普選 週日廣場投票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星光大道摘星

中共熱炒依法治國 民眾如何看?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已經結束,在為期四天的會議中,中共官媒熱炒「依法治國」的主題,那麼大陸民眾是如何看待中共的依法治國呢?請看報導。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的主題是「依法治國」,在中共官媒公布的公報中「依法治國」的字樣也充斥全文,那麼中共熱炒的「依法治國」,對大陸民眾而言,到底意味著甚麼?

山東維權律師李向陽:「主題是依法治國,給中國人一點點國家法治的希望,『堅持黨的領導,依法治國』怎麼去理解?要依法治國那就不能堅持共產黨的領導。要堅持共產黨的領導永遠也不會依法治國的,只能是共產黨的專制特權來治國。」

大陸民主黨人士馬強:「只要黨大於法就沒有依法治國的說法,所謂依法治國只不過是依法治民而已,跟權貴階層沒有任何關係,我覺得就跟強盜舉著一本搶劫法去搶劫是一個道理。」

而《新唐人》撥打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的電話時,陳永苗透露已經有公安局的人警告過他不准許談論「四中全會」、「香港佔中」等相關問題。

大陸民主黨人士馬強表示,中共當局所提出的「依法治國」的口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但是一直是個空頭支票,這一次的四中全會,更是讓大陸百姓又一次感到絕望。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川化工廠致學生中毒 上千家長抗議

四川省樂山市五通橋區金粟鎮金粟小學,因附近化工廠兩次毒氣洩漏,已有三、四十個學生中毒入院,一名學生死亡。10月23號,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遭兩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20人被抓。24號家長圍堵鎮政府門口、學校門口抗議。

9月11號,金粟小學因化工廠毒氣洩漏,導致學生和教師中毒昏迷,10月23號,又有數名孩子中毒昏迷,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卻被兩百警察鎮壓。24號上午,家長持續抗議,警察又抓了幾名家長。

金粟鎮居民朱先生:「學生中毒估計最少都有三、四十個,前天最少上千人(堵路),抓了20個,放回來了。昨天沒有堵路,都是堵政府門口、學校門口,具體還沒給出一個說法嘛,昨天晚上教育局的、學校的老師來家訪,說的是送去檢查。」

金粟小學附近有兩個化工廠,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氣,學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廠,最近已經氯氣洩漏兩次。

金粟鎮居民朱先生:「毒氣洩漏第一次是9月11號,造成學生中毒,突然之間就出現暈倒、口吐白沫、腹痛、流鼻血,前天又發現二次洩漏,又引起學生暈倒,然後家長就在路上堵路。」

當地五通橋原本山水秀麗,素有「小西湖」之稱,但近年來化工廠不斷建設,環境污染嚴重。

金粟鎮居民吳女士:「聽說很多人都得了癌症,那個味道特別重,隨時會聞到,小學那裏比較嚴重,就在隔壁差不多幾百米的樣子。」

距離金粟小學7公里的地方,還有一個生產草安寧的化工廠,金粟鎮居民反映每次經過都有股怪味。

新唐人記者熊斌、金同採訪報導

聯合國呼籲確保港普選 週日廣場投票

香港雨傘運動本週日將在雨傘廣場舉行投票,決定是否支持學聯,向北京提交民情報告。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呼籲北京,確保香港的自由普選。

學聯和佔中發起人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提出兩項投票訴求,第一,要求討論政改的多方平台,可以處理2017年或之前的政制問題;第二,要向北京提民情報告,有決議性質或憲制效力。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透過佔領區的投票,告訴司長(林鄭月娥)或是政府知道,這不僅是學生的意見,確確實實是走出來街頭的香港人認為是政府必須回應的問題。」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希望能夠整個運動中,我們取得參與市民的意見,同時給機會大家去表達觀點立場。」

香港雨傘運動備受關注,23日,聯合國也說話,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呼籲,促請中國政府致力確保香港日後的普選,須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不僅是 一人一票,更須確保有自由的參選權和被選舉權。

投票在禮拜天晚上8點到11點的金鐘廣場舉行,學聯希望市民憑身份證和手機號碼投票,周永康說,假如政府不回應投票結果,將再次引發民怨。

新唐人電視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爆梁振英收五千萬 澳洲記者親訪佔領區

早前揭發特首梁振英涉嫌接受澳洲企業UGL約港幣5千萬「秘密款項」的澳洲記者加諾特(John Garnaut)日前現身金鐘佔領區,他說全世界都在關注香港的雨傘運動,他也會繼續追查梁振英涉嫌利益衝突事件的真相。

澳洲記者加諾特(John Garnaut),從日本返回澳洲途經香港,順道到佔領區現場觀察。他強調,全球都關注香港這場民主運動的發展。

澳洲記者加諾特:「雨傘運動的文明令我很感動,人們是為了他們的堅定信念站出來爭取,我覺得很重要,也引起了全世界的同情。」

曝光梁振英收受巨款事件,和佔領運動並無直接相關,至於信息是否來自北京,加諾特沒有評論,僅表示自己會竭盡所能追出事實真相。

澳洲記者加諾特:「我們接到了線報,盡力追查到底,互相合作,爭分奪秒,當我們獲得了文件,已經十拿九穩,接下來只是找人回應事件,結合其他人提供的證據,儘快報導出來。」

梁振英對於當年是怎樣向戴德梁行董事局交代他收受巨款一事,至今未作出明確解釋。加諾特認為,梁振英的回應聲明,完全無法釐清問題。

澳洲記者加諾特:「我不會去預測或爭取任何結果,我們報導的目的是提出疑問,這些問題需要獲得回應,我們仍在等待答案。」

他表示希望還有其他知情人士提供消息,並透露還會找其他人會面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跨太平洋伙伴關系會議在悉尼召開

星期六(10月25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 協商會議,在澳大利亞悉尼正式拉開帷幕。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十幾個國家的部長及代表們出席了會議。

可覆蓋全球40% 經濟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商會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正在悉尼進行為期三天的閉門磋商。

代表們就關鍵問題發表演講,包括農業市場的準入、知識產權、國有企業的規則等議題。

美國貿易代表福若曼:「這是涉及全球40% 經濟,全球三分之一的貿易量,為我們的工人、農產主、各種中小型商家擴展機會,開拓機遇。」

美國貿易代表福若曼表示,這次協商會議至關重要,希望與會各國能達成共識,互惠互利。

參加會議的多個國家則表示,十分關注美國與日本之間能否消除分歧,達成協議。

澳洲貿易部長羅伯:「我們正在努力儘可能作出最終決定,盡量完善。我相信這對我們所有國家都是巨大的激勵,無論個別還是整體,未來都有相當多的機會。」

澳大利亞貿易部部長羅伯表示,談判速度正在加快,力爭年內各國達成一致協議。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悉尼報導

加多元文化部長:不接受暴力行為

作為聯邦多元文化部長的康尼,今天(星期五)在出席溫哥華一個公開活動上表示,不論出於何種原因,暴力行為是不能接受的。

加拿大聯邦多元文化部長康尼:「在加拿大如果任何文化行為都接受,多元文化將是失敗的。並不是每一個文化行為都接受。我們當然不接受推崇暴力的行為,無論是否受扭曲的宗教信仰啟發的意識形態。」

康尼希望推崇以加拿大方式促進和平,並且會通過網絡打擊引誘年輕人加入激進組織的行為。

加拿大聯邦多元文化部長康尼:「我認為不能為了政治立場的正確,阻礙打擊暴力極端激進行為。」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埃博拉試驗疫苗 年底發放疫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五宣布,將加快埃博拉病毒試驗疫苗的測試和部署工作,預計數十萬劑量的疫苗會在2015年中期前,發放到西非疫區國家。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瑪麗•波勒•基尼博士:「兩種最主要疫苗的第1期臨床試驗已經啟動,2014年12月就可以獲得試驗結果,當然這些將是初步結果。另外還有至少五種疫苗正密切跟進,並會在2015年的頭幾個月進入臨床使用。」

世衛表示,試驗疫苗最早將今年年底投入西非疫區國家使用。當天,馬里報告首例埃博拉感染病例,成為第6個有確診病例的西非國家。埃博拉病毒目前已造成近4900人死亡。

新疆煤礦倒塌 16死多人傷

星期五晚11點左右,新疆烏魯木齊一個煤礦倒塌,造成至少16人喪生,多人受傷。

位於烏魯木齊市米東區鐵廠溝鎮的一個礦井,發生礦洞倒塌事故,當時有33名工人在井下工作,其中6人步行兩公里後,找到出口,安全升井。其餘20多名礦工被困在井下。

當地媒體報導,出事的煤礦屬於新疆東方金盛工貿有限公司。

華府中領館前集會 呼籲釋放王治文

星期五中午,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在美國華盛頓DC的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前舉行新聞發佈會,對現場人士和媒體記者講述了他爸爸的經歷。大華府地區的法輪功學員要求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治文。

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我要聲明表述的是爸爸和我的故事,雖然這樣會讓我很難過。」

王曉丹對現場的媒體記者講述了她爸爸王治文,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大法,不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在被關押期間,遭受了各種酷刑迫害。

王曉丹:「常年被迫幹各種奴工;聽說他的膝蓋曾經被鋼筋穿過;牙齒都被打掉沒有了;十個手指頭指甲被牙籤穿透。」

北京法輪功學員王治文曾是中國鐵道部一名工程師、原北京法輪功研究會義務聯繫人。2014年10月18日,王治文被非法關押15年監獄出來後,立即被中共當局轉往北京昌平一個洗腦班被繼續迫害。

美國大華府地區的部份法輪功學員,在新聞發佈會現場手持橫幅,要求中共政府立即無條件釋放王治文。

華盛頓DC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Frank Lee說:「是呼籲中共立即釋放王治文先生,除了這個以外,還是要喚醒世人的良知,喚醒甚至在領館裡面工作人員的良知,要他們不要再繼續幫助迫害法輪功,這樣人間的法律不允許,天理也不允許。」

王曉丹也希望她爸爸的經歷能喚醒更多人的良知善念。

王曉丹:「我想喚醒我們中國人的人性,因為中國是一個有五千年文化的泱泱大國,他們骨子裡是有一些文明和道德基礎的,不是一個六十多年的邪黨統治就能夠真正把他們的良知泯滅,所以我還沒有放棄對他們的希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華裔醫生建議華人做好埃博拉病毒預防

下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如果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會出現怎樣的症狀。在紐約人口密集的都市,怎樣才能避免傳染,讓我們一起來聽聽華裔醫生的建議。

埃博拉病毒發病症狀是甚麼

會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全身無力。接下來會有嘔吐、肚瀉、或是肚子痛。嚴重會有中樞神經損害,肝和腎衰竭、最嚴重的當然是死亡。

我會被傳染到嗎

因為埃博拉病毒是通過體液傳染的,比如血液、精液或是嘔吐物,它不是通過空氣感染的。比如說,病毒潛伏在他身體裡面,但是,他沒有這些症狀的時候,你碰到的汗液的、血液、精液都沒有問題。而且潛伏期是2到21天,如果病人在隔離21天沒有病狀出現,就不會再出現病狀。如果這個病人有我剛才說的那些症狀的時候,如果你直接碰到的話,就會得到這個病毒的傳染。

怎樣預防被傳染呢

鼓勵大眾多洗手,接觸完人體之後,或是任何肚瀉、嘔吐的液體之後,要多洗手。不要往自己身上抹。如果咳嗽就摀住口腔,只要自己的健康狀況處理好,就可以防範到。

美耐皿遇30度以上釋毒 傷腎!

長期使用美耐皿器具裝熱食吃下肚,小心傷腎!高雄醫學大學研究發現,小吃攤常見的美耐皿餐具,在攝氏3、40度就會釋出三聚氰胺,如果用美耐皿器具裝熱湯喝下肚,尿中三聚氰胺濃度,比沒使用者高出3到4倍,容易造成腎結石,醫師建議,美耐皿餐具還是裝冷食就好。

耐用摔不破的美耐皿器具,在你我日常生活中經常看的見,但研究卻發現,如果使用美耐皿餐具裝熱湯熱水喝下肚,小心增加腎結石風險。

高醫大醫研中心主任吳明蒼:「如果用美耐皿盛裝高溫熱食熱湯,會釋出(三聚氰胺),三聚氰胺根據過去的研究,它對小孩子會造成一些腎臟傷害,如果在高濃度暴露下,那我們根據成人的研究,現在發現跟我們尿路結石,含鈣結石好像有一些相關。」

高雄醫學大學研究發現,將美耐皿餐具盛裝熱水,再取樣水質放進瓶中,利用儀器檢驗,結果驗出三聚氰胺成分,發現美耐皿餐具在水溫攝氏3、40度下,就會釋出三聚氰胺;甚至實驗盛裝熱湯麵,發現用美耐皿餐具吃麵的人比沒使用者,尿中三聚氰胺濃度,竟然高出了3到4倍。

高醫大醫研中心主任吳明蒼:「所以如果是美耐皿器皿,裝一些比較冷食的東西,比如像水果,我是覺得還滿安全。不建議說水溫超過40度以上,長期放在美耐皿的器皿上。」

而坊間小吃攤,美耐皿餐具也相當常見,但有些業者對美耐皿餐具也有顧慮,高溫食物選擇用不鏽鋼或瓷碗來盛裝。

攤商:「(美耐皿)裝一些雜七雜八,你看像是裝蛋比較冷卻一點的東西,都用這個(美耐皿)裝。高溫的話,大部分都用陶瓷的,自己也要小心自己的生命啊!」

美耐皿耐摔特性,民眾使用率高,但醫師建議,美耐皿器具承裝冷食,像是水果等,OK沒問題;但如果盛裝熱食,最好避開美耐皿材質,可選擇用瓷碗來盛裝,吃進肚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星光大道摘星

曾獲格萊美獎,以《鄉村路帶我回家》等膾炙人口歌曲紅極一時的已故歌手約翰•丹佛,24日,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的授星儀式上摘星,來看記者發自現場的報導。

在家人、歌迷的見證下,已故鄉村歌手約翰•丹佛成為好萊塢新光大道上的第2531顆星。

約翰.丹佛的兒子查克.多伊琴多夫(Zak.Deutschendorf)和女兒潔西.貝爾.丹佛(Jesse Belle Denver)替爸爸接下這份殊榮,他們開心的將手印在爸爸的星星上。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女兒Jesse Belle Denver:「讓我們看著這星星,緬懷他,心懷感恩,給他愛並接受他的愛。」

潔西.貝爾.丹佛也說出對爸爸的想念。

鄉村歌手約翰.丹佛的女兒Jesse.Belle.Denver:「他是位好爸爸,很支持我們,使我健康成長,帶我冒險, 跟他在一起很有趣,他是個很可靠美好的人。」

約翰.丹佛大部分家人都到場,現場氣氛溫馨。

許多約翰.丹佛的歌曲大家都耳熟能詳,如《鄉村路帶我回家》(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高高的洛基山》(Rocky Mountain High)、《陽光照在我肩上》(Sunshine.On.My Shoulders)等。他錄製及發行300多首歌曲,其中一半是自己創作,故有「科羅拉多的桂冠詩人」美名。

現場有樂團演唱著名的《安妮之歌》(Annie’s Song),來自各地的歌迷也早早就此等候。

1997年,丹佛因飛機失事不幸身亡,享年53歲,留給歌迷無限的思念。

記者蘇湘嵐:「好萊塢今天被命名為約翰.丹佛日,大家一同懷念這位鄉村歌手帶給大家的溫暖歌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採訪報導

《投票的力量》搞笑短片 籲亞裔投票

在美國的亞太裔人口大約有一千八百多萬,而且還在大幅增加為了鼓勵亞太裔民眾積極參與11月的選舉投票,10月23日,「爆竹計劃」和「磐石投票」在好萊塢的「隔壁酒廊」(Next Door Lounge)用派對來呼籲亞裔年輕人參與投票。

由「爆竹計劃」(Project Firecracker)推出的宣傳短片《投票的力量》(Hand of Power)以幽默誇張的舞蹈鼓勵亞裔民眾登記成選民並積極投票,扭轉以往在美國的政治弱勢地位。

主人翁在影片開頭無聊的玩著遊戲。

片中女演員:「你知道美國亞裔人口增長最快但投票率卻最低嗎?但我們可以在下次選舉時扭轉局勢,你必須投票,力量在你手中。」

這段影片的推手,是位十八歲的華裔新移民。

「爆竹計劃」創辦人劉凡愷:「我有在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辦公室實習,在洛杉磯市長辦公室實習,後來我發現亞洲人他們覺得自己太忙,主要的問題是他們並沒有主動去投票。」

雖然亞裔投票率正在上升,但與其他族裔相比仍然最低。

2014香港小姐朱愛倫:「我們的聲音真的很重要,我希望可以號召社區的力量,使我們的聲音更有份量。」

「磐石投票」主席Ashley Spillane:「它(投票)會使公眾聽到你的聲音,並保證你的權益,當你關注一項議題或改變某件事,你必須要現身投票。」

選舉日是11月4日下下週二,將選出聯邦及加州各級民選官員,並對多項提案進行公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10月25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八千一百三十四萬八千三百五十五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十萬六千七百七十五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