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太平洋夥伴關係會議在悉尼召開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星期六(10月25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商會議,在澳大利亞悉尼正式拉開帷幕。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十幾個國家的部長及代表們出席了會議。

可覆蓋全球40% 經濟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協商會議(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正在悉尼進行為期三天的閉門磋商。

代表們就關鍵問題發表演講,包括農業市場的準入、知識產權、國有企業的規則等議題。

美國貿易代表福若曼:「這是涉及全球40% 經濟,全球三分之一的貿易量,為我們的工人、農產主、各種中小型商家擴展機會,開拓機遇。」

美國貿易代表福若曼表示,這次協商會議至關重要,希望與會各國能達成共識,互惠互利。

參加會議的多個國家則表示,十分關注美國與日本之間能否消除分歧,達成協議。

澳洲貿易部長羅伯:「我們正在努力儘可能作出最終決定,盡量完善。我相信這對我們所有國家都是巨大的激勵,無論個別還是整體,未來都有相當多的機會。」

澳大利亞貿易部部長羅伯表示,談判速度正在加快,力爭年內各國達成一致協議。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