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傳槍響 足球王子遭奪愛開殺戒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西部的馬里斯維爾皮楚克高中(Marysville-Pilchuck High School)24日(週五)上午10時30分發生學生開槍事件,造成兩人死亡,其中一名是開槍行兇的學生,目前已知有4人受傷。事件發生時,校方立即封鎖學校,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包圍校園。

馬里斯維爾皮楚克高中位於西雅圖北邊約56公里。《CNN》報導,槍擊事件來自校園裡的餐廳,有的學生一開始看到大家向外逃竄,還以為是消防演習。

學生魯頓(Jordan Luton)告訴《CNN》:「他從背面接近,手上拿著槍,然後從他們背後射了大概8槍。他們都是他的朋友,所以這不只是隨機攻擊。」



魯頓說:「然後他轉身看著我和我女友…,對我們得意地笑了笑,然後跑走,又在外面開了幾槍。」

《KIRO電視》採訪了學生亞力克斯(Alex)說,「我當時正在吃飯…我聽見背後4聲槍響。我看見一把槍對準1個餐桌…然後我就拔腿跑出餐廳。」

馬里斯維爾警方表示,凶嫌是一名1年級學生,他在學校餐廳開槍,造成多人嚴重受傷,凶嫌行凶後飲彈自盡。其中1名傷者後來宣告不治。警方尚未公布受害者姓名。

據悉,所有槍擊受害者都是年輕人,有3人是頭部中彈,情況危急。


在電視畫面中,當警方帶著步槍跑過校園,多名學生由多棟建築後方高舉雙手跑過運動場。這些學生隨後搭乘巴士到附近的教堂避難。

校方隨即透過語音電話通知家長發生校園槍擊案,並告知家長前往鄰近學校的1處教堂集合,等候接回孩子。

足球王子遭奪愛 開殺戒

《野獸日報》報導,槍手是15歲的佛萊柏格(Jaylen Fryberg)是一名新生,而遭槍殺的是1名女同學。疑因情殺造成這一起悲劇。

報導說,佛萊柏格在學校人緣很好,是一名傑出的美式足球隊員也是學校摔跤運動成員。日前才獲得票選為美式足球王子。不過,他的社交網站訊息,卻透露出他似乎是個心碎、為情所困的青少年。

9月18日,佛萊柏格在其推文中抱怨他的朋友橫刀奪愛:「你忘記她是我女友了嗎?」。而在引發攻擊的3天前,他發出一連串推文,顯示出與女友分手讓他痛苦不堪。

「老兄,她把一切都告訴我了。現在,我恨你!你不再是我兄弟。」

另1則推文寫道:「我應該聽的…妳是對的…,每次都是妳對。」

另1則推文也說:「這擊垮我了…真的…我知道我看起來好像走出去了…但沒有。我永遠都無法走出去…。」

字裡行間對於深愛的女友離他而去,無法釋懷。佛萊柏格最後推文寫道:「這持續不了多久…永遠都不會…。」

警方沒有透露佛萊柏格使用的是何種武器,也拒絕談論槍手動機。但佛萊柏格曾在Instagram貼出照片,展示父母送他的獵槍。並寫道:「這也許是史上最棒生日禮物!我超愛我爸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