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 紐約埃博拉病患入院前去過哪裡?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從埃博拉病患斯賓塞回到紐約到發病入院,在紐約市住了7天,人們不禁要問,他都到過哪裏?做過甚麼?下面隨本臺記者柯婷婷一起來追蹤一下他的所到之處。

我現在位於布魯克林Berry St和北14街這一家保齡球館的外面,那麼被確診是紐約本土首宗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斯賓塞醫生呢,曾經在本週三的晚上到訪過這裏。大家可以看到現場呢大門是緊緊的閉上,現場也有大批傳媒在這裏等候著。

這家威廉斯堡保齡球館在週四一度關閉,店主與紐約市衛生局合作,整家店進行了消毒、清潔等處理。

在疫情公開後,附近路上行人明顯減少。在大批媒體守候下,紐約市衛生局醫護代表及保齡球館的老闆公布了疫情的最新消息,而球館老闆希望能儘快恢復營業。

紐約市衛生局醫護代表 Don Weiss:「我們現身這裡,為了確保沒有埃博拉病毒的危機,證明病毒沒有傳播出去,這裡沒有任何體液,我們很確定這點。我們希望與店主一同現身,表示我們通力合作,店面在我們建議下暫停經營,確保這裡一切安全。」

保齡球館老闆 Todd Powers:「我是Gutter球館的負責人,在經過清潔、消毒整家店後,我們會重新開業,我們希望市長和州長都能來。」

在回應了記者的問題後,老闆匆匆進店關上柵欄。

紐約市警方當局已經掌握斯賓塞醫生的一些信用卡、地鐵卡等信息,透過追蹤他從10月17號抵達紐約後的行蹤,我們得知他曾經乘坐過地鐵1號線、A車和L車。但是呢,紐約市衛生局也提醒大眾,感染埃博拉病毒了只有接觸到患者的體液才會有機會感染到,一般乘坐地鐵呢是不需要過於擔心。

斯賓塞在週二曾到過高線公園,然後於Blue Bottle咖啡店,和格林威治村的肉丸店用餐。

週三晚,他從家中乘搭地鐵到布魯克林威廉斯堡的保齡球館,但回家時是搭乘出租車。

直到週四早上11點52分,斯賓塞被送往表維醫院進行埃博拉病毒測試。

而斯賓塞所到之地都經過紐約市衛生局的消毒、清潔,部分店舖已恢復營業。

記者在布魯克林採訪到兩位與斯賓塞在同一保齡球館打球的市民,來聽聽他們是否會擔憂埃博拉病毒的侵害。

紐約市民Mike Murpfy:「不擔心,我認為這只是個案,人們不應該恐慌。週三當晚我就在現場,我不害怕啊。但當晚並沒有看到他,在同一地點,也有可能同一時間。」

紐約市民Andre Ziehe:「我對此感到很遺憾,我們也是住這裡,我知道斯賓瑟他去過球館酒吧,我也經常到那裏消遣,所以有點害怕啊。」

專家表示,埃博拉病毒不會透過水、空氣、食物等媒介傳播,因此,市民不需因為有埃博拉個案而恐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