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維醫院收治紐約首例埃博拉病患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埃博拉病毒現在已經侵入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剛剛從西非返回紐約的醫生克雷格•斯班瑟,週四被確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在紐約市表維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當局正在全力追蹤近期和他接觸過的人士。我們來看記者安心,從表維醫院現場發來的報導。

今天在表維醫院門前氣氛是大不相同,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媒體在這裡駐紮。因為在表維醫院發現了紐約市首例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病患。

這名病患就是33歲的斯班瑟醫生,他在10月12號,剛剛在西非的幾內亞參與了治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患。他在10月17號,乘坐布魯塞爾航空公司的飛機,抵達了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

因為他本人是醫生,所以非常警覺,一天檢查兩次體溫。在確認自己沒有任何症狀的時候,他又出去慢跑,乘坐過地鐵。在週三晚間,還去了布魯克林的一家保齡球館。然而到了週四早間,他出現了高燒和腹瀉等症狀,高燒達100.3度。出現這種症狀以後,作為醫生的他,知道情況非常緊急。他馬上告知了醫生無境界組織,該組織立即把他的情況彙報給了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在11點52分,身穿隔離裝的人員將斯班瑟將他從西147街的家中,送到了我身後的表維醫院進行病毒檢測。

在星期四晚間,他被確診為埃博拉感染。市長白思豪也隨後證實,他是紐約首例埃博拉病患。但是他反覆強調,紐約人不要擔心,因為埃博拉病毒患者只有在發病時,才會傳染,而且也不是靠空氣傳染。不用擔心。

目前,確定和他接觸過的人有他的未婚妻。他的未婚妻也是在我身後的表維醫院進行隔離檢查。同時被隔離的,還有他的兩個朋友。目前官方還在追蹤和他接觸過的人。

斯賓塞是美國的第九例埃博拉病患,但在紐約市卻是首例。在西非,已經有近4900人因感染埃博拉死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