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交通A提案 5億公債待通過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從去年底舊金山頻發致命行人交通意外,提高道路安全是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在今年11月的選票上,A提案正是一項有關交通投入的計劃。來看報導。

舊金山市議長邱信福:「它們都已經準備好了,2個提案在11月的選票上,增加對交通的投入:A提案和B提案。很明顯我們把提案放在選票上的時間,早於這次中國城的意外車禍,但我們可以做的更好。」

在今年較早期舊金山交通專項小組,界定了關鍵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並計劃投入100億元。A提案上的5億美元交通公債就是其中的一部份。

舊金山規劃和城市研究SPUR選票分析師 Eli Zigas:「(公債)最大的部份將投入到Muni和交通樞紐項目上,像公車和火車,較少的一部份,但也有不少錢,大約1.5億美元會用於道路改善,保證行人和自行車騎手的安全。」

舊金山規劃和城市研究SPUR是灣區的城市規劃智庫,每次選舉它們都會發佈選民投票指南,幫助分析選票上的各項提案。SPUR選票分析師強調A提案並不會帶來額外的稅收。

選票分析師 Eli Zigas:「我們保持同樣的稅收水平,之前的公債還清之後,我們再發行新的,所以稅收保持不變,我們用(之前的預算)稅收就可以償還。」

因為提案在用語上並不明確,有些反對人士擔心,這些錢是否真的能用於改善Muni,還是會進入已經出現財政赤字的中央地鐵工程。

該提案需要有2/3的選民同意才能通過。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