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10月2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4年10月25日訊】下面來看下中國大陸各地這兩天發生的維權,和人權迫害事件。

化工廠泄毒 受害家長討說法

四川省金粟小學門口23號上午聚集了上千名學生家長,抗議當地政府在學校附近的化工廠泄露後不作為。家長們遭到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十幾人被抓。

據了解,金粟鎮一家化工廠在9月11號發生毒氣泄漏,至今已導致使金粟小學20多名師生中毒昏迷,其中一名學生死亡。

土地被征多年無賠償 維權被抓

江蘇省揚州市寶應縣望直港鎮望直村樓南組,村民的土地被徵收多年,一直沒有獲得補償款。23號,村民集體前往被征土地現場維權,試圖阻止開發商施工,但是被幾百名警察、城管鎮壓,多人被抓捕。

內蒙古兩名法輪功學員面臨非法庭審

總部位於美國的《明慧網》24號報導說,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法院準備在10月27號,對通遼市法輪功學員王穎、田心進行非法庭審。

據報導說,王穎在今年7月被當地警察綁架,為了抵制迫害,已經絕食了80多天。田心是8月被綁架,當時家裏只剩一個十幾歲的兒子。

作家鐵流及保姆被逮捕

大陸律師劉曉原23號在微信上說,鐵流的妻子下午已收到北京市公安局,對鐵流的逮捕通知書。罪名是涉嫌非法經營罪、尋釁滋事罪。而同時被抓的保姆也以非法經營罪被逮捕。

現年81歲的鐵流,9月14號被警方從家中帶走。劉曉原說,所謂的「尋釁滋事」是因為鐵流寫了反對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文章。而所謂「非法經營」是指他編印一份免費贈送的刊物,並沒有從中賺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