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夫婦遭中共關押超過80天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父母在幾乎完全隔離的狀態下被關押超過80天。這起事件正值加拿大總理哈珀即將在11月訪華之際,引起外界關注。

今年8月初,加拿大公民凱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亞(Julia Dawn Garratt)夫婦在中朝邊境的丹東市遭到中共關押,已超過80天,但至今沒有收到正式起訴。

中共週五(10月24日)宣稱,會遵循規範,依法對待這對加拿大夫婦

加拿大夫婦的兒子西蒙(Simeon)表示,父母受到24小時監視,沒有人可以說話,也無法與外界聯繫,他很擔心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西蒙說,加拿大使館官員每兩週探視父母一次。他們每天早餐後就等待被審問,不清楚問題內容。

加拿大駐華使館官員10月初向西蒙家人表示,他們的父母即將被釋放,獲釋後將被送回加拿大,離開他們生活了30年的中國。

但截至目前,仍沒有凱文•高(Kevin Garratt)和朱莉亞獲釋的消息。

這對來自溫哥華的夫妻是基督徒,他們在丹東市經營一家咖啡館。他們被中共以涉嫌洩密逮捕之前,加拿大政府指責「中共當局支持的駭客」入侵加拿大國家研究院(NRC)的電腦系統,加拿大政府拘捕了涉嫌盜竊軍事資料的中國商人蘇斌(Stephen Su)。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