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廠排毒致學生昏迷 上千家長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四川省樂山市金粟鎮金粟小學因附近化工廠毒氣洩漏一個月,每天都有學生中毒,已有一名小學生死亡,10月23號,上千家長阻斷學校外交通討說法,遭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10餘人被抓捕。

據了解,金粟小學9月11號因隔壁稀土化工廠毒氣洩漏,導致20多名小學生數名教師中毒昏迷,這一個月來每天都有學生不同程度昏迷,個別家長反應情況都不了了之,23號上千家長堵路討說法卻被警察武力鎮壓。之後,家長繼續圍堵鎮政府至當天晚上。

金粟鎮居民吳女士:「化工廠就在小學隔壁,9月11號就發生過一次,20多個人中毒,可能是小學生抵抗力比較弱,已經死了一個小學生。昨天堵車堵了半天,早上八點多開始,然後堵到差不多中午,到下午的五點半左右,都還有人在那裡,家長比較多,警察抓了10幾個人。」

五通橋原本是風光秀麗的山水城市,素有「小西湖」之稱。只是近年來化工廠不斷建設,五通橋區被化工廠包圍。金粟小學附近有兩個化工廠,每天都往外排放毒氣,學校前面600米是盛和稀土化工廠,已氯氣洩漏兩次,政府至今不解決。

金粟鎮居民吳女士:「通常化工廠的味道特別重,隨時都會聞到,我們五通橋區這裡聽說很多人都得了癌症,現在學生中毒了,群眾才重視起來,開始討說法。」

23號,家長集體抗議是因為又有兩名孩子中毒昏迷,醫生下了病危通知。24號上午,又有家長出來抗議,警察又抓了幾名家長。金粟小學校長迴避記者的採訪。

金粟小學校長方勤寧:「我們在宣傳部,我現在搞會議。」

金粟小學附近有兩個工廠一個盛和稀土股份公司,一個潤和催化新材料公司,金粟鎮居民反映每次經過都有股怪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