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正恩妹妹權勢有多大 傳曾替哥哥掌權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金正恩消失期間,有關金汝貞(有譯金汝靜、金與正)替兄掌權的傳言漫天飛。金汝貞在金家到底扮演怎樣的角色,朝鮮問題專家麥登(Michael Madden)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揭開其神秘面紗。

金汝貞到底是何許人也?朝鮮問題專家麥登(Michael Madden)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說,金汝貞是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七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她的母親高英姬是朝鮮著名的萬壽台藝術團的一名成員,金正日未與她正式結過婚。

金汝貞在家裡接受私人授課,90年代到21世紀初和金正恩一起就讀過瑞士伯爾尼附近的兩所學校。她在朝鮮進入大學後,很快又去西歐接受了教育。

麥登還說,金汝貞由於是金正恩的妹妹,是親密知己,這令其在金家擁有相當高的地位。她擁有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的頭銜,該職位在朝鮮政治系統中享有巨大權力。她的主要工作包括安排其金正恩的行程,處理金正恩在朝鮮實地考察中的安全和物流問題。而且她還肩負更多和實質性政策相關的責任。

麥登:「她是王朝家族的一員,會獲得相應的尊重,這在任何社會都不例外。她可以針對一些事情進行檢查和發布命令,但這並不意味著她會上升至最高領導人的地位。」
  
對於金正恩消失期間,外界認為是金汝貞在代替掌管大權,麥登表示,金正恩消失期間,金汝貞不可能全面掌權。金正恩從未遇到過需要將其權力暫時移交超過幾個小時的情況。

麥登說,作為金正恩的一名親信,她只是接管了額外的行政工作:接收報告、向金正恩總結通報、傳達金正恩的命令和召集高層官員。根據目前朝鮮政治文化的父權特徵,她應該不會是候選繼承人。

2008年夏秋,金正日患中風接受治療期間,其多名親信代為掌管大權,其中包括妹妹金敬姬、妹夫張成澤以及秘書金玉。

外界對金與正所知甚少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報導,外界對金與正所知甚少。多年來,朝鮮的政治舞台上並沒有「金與正」這個人物,朝鮮官方媒體和文件都沒有出現過她的名字。直到今年3月9日朝鮮舉行最高人民會議議員選舉時,金與正參加投票,朝鮮媒體首次正式公開介紹了她。當時韓國政府猜測,金與正可能已成為朝鮮勞動黨副部長。

關於金與正的漢字名,此前媒體上出現的一直是「金汝貞」或「金汝靜」。今年4月5日,朝鮮中央通訊社通過位於日本東京的朝鮮通訊正式聲明,金正恩胞妹的漢字名為「金與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