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紐約】10月2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今日大紐約】10月23日完整版

提要
從西非返回紐約的醫生 疑似感染埃博拉病毒 入院檢測
加拿大警方公佈視頻 槍手屬於獨自犯案
紐約州美食展 品嚐本土手工食品
訂閱新唐人電子報 抽獎皇家精美瓷器

紐約男子疑似感染埃博拉 入院檢測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早上,一名近日從西非返回紐約的醫生,疑似感染了埃博拉病毒,被送到醫院進行病毒檢測。紐約各大媒體齊聚表維醫院,請看記者的詳細報導。

今天上午11點52分,一名33歲的男子從曼哈頓147街的家中,被送到我身後的表維醫院進行埃博拉病毒檢測。因為這名男子是位醫生,最近剛剛從西非感染了埃博拉病毒的國家返回。他在紐約的家中出現發燒和胃腸不適等疑似埃博拉的症狀,所以他在表維醫院進行病毒檢測。

這名男子是33歲的斯班瑟醫生,為醫生無疆界組織工作。10月17號,他乘坐布魯塞爾航空公司的501次航班從布魯塞爾抵達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追查他的航飛路線,起始點是西非幾內亞。

醫生無疆界在得知斯班瑟出現高燒和胃腸不適症狀後,立即告知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該組織聲明,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斯班瑟醫生接觸過埃博拉病毒。

紐約市衛生局表示,病人在進行埃博拉病毒檢測,但是病人出現的症狀也不排除是沙門氏菌感染、瘧疾或是胃腸炎。

記者觀察到,在表維醫院大門前,人來人往一如往常。剛剛下班的醫院員工,雖有一點恐慌,但是,相信醫院隔離和處理這種病毒的能力。

表維醫院醫療技術員迪菲伊•埃龍:「我們是有點害怕,有點擔心。但這是我們的工作,不管害怕不害怕,都要做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準備的很充分。病人會得到很好的治療,我們這裡的醫生和護士都有準備,知道應該做甚麼。」

斯班瑟醫生是否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檢測結果會在12小時之內出爐。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紐約報導

加拿大警方公布視頻 槍手獨自犯案

再來關注加拿大槍擊案,週四下午,加拿大皇家騎警公布了國會山槍手作案的部分監控錄像,確認當時只有一名作案槍手,而及時擊斃槍手的國會警衛官受到表彰。請看本臺記者在加拿大的報導。

監控錄像顯示,槍手麥可‧約瑟夫‧傑哈-比博(Michael Zehaf-Bibeau)週三在國家戰爭紀念碑襲擊一名士兵後,迅速駕車趕到國會山東側入口,隨後手持步槍下車,跑進國會山廣場。在國會山東區,截下一輛停在那裏的轎車,再駕車急速駛向國會山主樓,全程只有一人。在傑哈•比博下車並衝入主樓時,三輛皇家騎警警車也隨後趕到,警察跟著追入國會大樓。

警方表示,32歲的傑哈•比博信仰伊斯蘭教,10月初才來到渥太華,希望拿到護照。他也曾打算前往敘利亞,但還不清楚是否為了加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加拿大皇家騎警警監Bob Paulson:「我們還不知道他行兇的真正動機。」

警方表示,槍手進入國會時,加拿大總理哈珀正在樓內,而且沒有隨身警衛。警方也不清楚槍手是如何得到槍支,但是他確實有極端傾向。

加拿大皇家騎警警監Bob Paulson:「我們確實知道他與一些激進觀點的人往來。」

記者安妮:「這是加拿大警察在三天內第二次遭到襲擊,令人懷疑是否是因為加拿大宣佈參加打擊伊拉克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

新唐人記者安妮在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即時通訊 紐約警察配平板電腦

今天(10月23號)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從罪案沒收的資金中,拿出1億6千萬,給紐約警察配備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提升資料傳送效率。請看報導。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警察局長布賴頓、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一同宣佈,給紐約警察配備移動通訊設備。從罪案抄沒的資金中拿出1億6千萬美元,未來3年中,配備3萬5千個手機,讓警察人手一個。另外購置6千個平板電腦,每臺巡邏車都有一部。

如此一來,警察可以當街採集嫌犯指紋,無需帶到警局,加快辦案速度,也減少扣押人員。

紐約警察局長布賴頓:「在街上用指紋檢測,10個人中可能有7個會在1小時內釋放,只是開罰單而不會逮捕。」

警察局長布賴頓相信,新科技有助於加強警民關係。警察可以拿著嫌犯照片詢問街坊鄰居。911報警電話信息,也可以立即呈現在警察手機上。警察可以根據執勤範圍過濾其他地區的訊息,也可以即時了解出事地點過往的犯罪歷史和槍支記錄。

紐約市長白思豪:「任何發生的情況、警報、最新的資訊,都會立即送到警察手中,無論他們在甚麼地方。」

目前選用的平板電腦型號,Windows Tablets和Panasonic Toughpads得到加強特製,比較禁摔。智能手機還沒有定。展示的機型是諾基亞和藍鳥。

今年六月,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承認為蘇丹洗錢上千億,願意付出89億罰款。曼哈頓區檢察長萬斯把這筆錢中的9千萬用於警方更新電子設備計劃。

藝人撐傘遭封殺 魏德聖:不應打壓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當局擬定一份名單,準備封殺支持香港雨傘運動的29位港臺藝人,不過暫時還沒有對雨傘運動表態的國際導演李安和演員金城武,居然也榜上有名。台灣知名導演魏德聖,在接受新唐人的專訪時,對此也表達了他的看法。

台灣導演魏德聖:「我覺得常常還蠻奇怪的一個現象,就是說藝人也好,或者是一些知名人士也好,他們也是一般人啊, 他們也是一般人啊,為甚麼(中共)處理的時候都是先拿這些人先開刀呢?他們表達了立場不行嗎?我覺得有時候我們會不會太過於……當然我講這個話,會不會明天我也變成黑名單,我也不知道啊。」

日前知名音樂家Kenny G在香港與雨傘運動民眾合照,卻立即遭到中共官方警告。中共當局對演藝明星進行言論控管與思想打壓,魏德聖對此並不認同。

台灣導演魏德聖:「真的沒有必要用這個方式,來限制人的思想,思想是限制不住的,當思想限制不住的時候,應該(想的是)怎麼樣改變自己,而不是去強迫要求別人改變,因為(越打壓)這個東西只會越來越大,不會越來越小。」

港人爭取民主,藝人發言聲援,中共也急忙打壓,卻讓海外更多人看清中共箝制言論自由的反民主作為。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訂閱新唐人電子報 抽獎皇家精瓷

新唐人電視臺近期推出的新唐人大千世界電子報,為您精選新奇又實用的新聞,讓您指尖一點就能一覽大千世界的精彩。我們為「今日大紐約」節目的觀眾提供瓷器名品的則武(Noritake)瓷器作為抽獎。

日本第一瓷器製造商則武推出的則武(Noritake)瓷器一直是日本皇族選用的產品。則武(Noritake)瓷器與英國韋奇伍德(Wedgwood)、丹麥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並列西方三大瓷器品牌。

如果您想參與此次抽獎活動,很簡單:首先您需要訂閱新唐人大千世界電子報,我們可以幫您訂閱,只要您在本週末之前給我們今日大紐約欄目發一個電子郵件:寄給[email protected]

在郵件題目上寫明:訂閱並抽獎。在內容中寫上您的名字就可以了。

我們將隨機選出1位幸運觀眾並將獎品郵寄給您。郵寄範圍僅限於美國國內。

紐約市議會聽證 希望擴大可負擔健保

歐巴馬健保計劃,紐約州將在11月15號開始登記,一直到明年2月15號。不一定要是公民,只要是有合法身份的居民就可以登記購買。

去年50萬的紐約市民通過紐約州健保市場登記或自行加入了歐巴馬健保。專業人士估計,有90萬人沒有健保。很多屬於低收入人群,可能適用Medicaid或其他並不昂貴的健康保險。

10月23號,紐約市議會舉行聽證,希望促進更多人加入健保計劃,尤其移民人口和英語程度有限的人群。市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考利•約翰遜開會前加入前來集會的民眾。

紐約市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考利•約翰遜:「大家需要利用好現有的計劃。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登記。不能因為自己或家人生病造成破產。」

社區團體要求市府提供5百萬資金幫助他們接觸更多沒有加入健保的人,輔導已經加入的人如何利用現有的醫療保健。很多人買了最便宜的保險,結果等到用時,看醫生也要付錢,就會使人很沮喪。

基督教社會福利聯合會的駱詠茵認為,只有保險還不夠,應該了解如何獲得醫療服務。

基督教社會福利聯合會駱詠茵:「收到保險公司寄來的健保卡,如何選擇保健醫生,部分負擔是怎麼回事,保費、自負額、網外費用等,這些都需要了解。」

在紐約州政府健保網站右上角,語言的部分點選中文,就可以看到中文頁面。https://nystateofhealth.ny.gov/
還可以撥打熱線1-855-355-5777 獲得粵語和國語服務。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美政府補助種類多 福利中心可幫助申請

在紐約,很多人都符合申請政府福利的資格,但是一些華人新移民,往往因為不了解或語言障礙而沒有申請。那麼到底甚麼情況可以申請政府補助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呂子聰在福利中心工作兩年時間,每天幫助社區低收入的家庭和老人申請政府福利。他最近就幫助過一個患有糖尿病的老人申請到政府補助。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職員呂子聰:「我就扶著他從四樓走下去,好像走了幾個小時一樣,雖然到了政府機構那邊遲到了,幸運他們還接受他的檔案。」

這位老人申請到了現金補助、糧食券和住房補助,因為他患有糖尿病不能工作,沒有收入,符合申請政府救濟金的條件。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職員呂子聰:「如果他不過去的話,可能沒有這個福利,可能被房東趕走或者沒有東西吃,因為很多中國人過到這邊都是一個人,他們都沒有其他親戚幫他。」

福利中心希望符合資格的華人都去申請政府補助。

法拉盛華人福利中心經理高嘉懿:「希望幫助這個社區裡的老人家、小孩子、還有需要幫助的家庭突然間失去經濟能力的,可以為這個社區帶來正能量。」

很多華人並不了解申請政府福利的規定,其實很多人都符合條件,包括:
1 臨時失去收入的家庭或者超過60歲無收入的老人可申請救濟金。
2 超過65歲的老人可申請免費電話、半價地鐵卡、老人屋及其他福利。
3 低收入家庭可申請糧食券,18歲以下無身份的小孩也可申請糧食券。
4 無退休金和低收入老人可申請社會生活補助。
5 留學生可申請免費政府醫療保險。

新唐人記者孫穎、唐誠吉米紐約報導

紐約州美食展 品嚐本土手工食品

紐約作為國際化大都會有許多令人嚮往的地方,而常被忽略的是本土出產的農作物以及手工製作的美食。隨記者承懿去曼哈頓中城看一看。

今天,克瑞恩紐約商業集團和紐約州旅遊局在時裝設計學院舉辦美食展,請來五十多家紐約當地的食品商。展出的芝士,麵包都是純手工製作,布魯克林紙杯蛋糕由祖籍義大利的師傅親手製作,提供蛋奶,番石榴等少見的口味。

紐約餐廳裝潢師勞拉:「我喜歡這個展覽,來自不同區域的人,可以認識新朋友,大家都很有熱情。」

Pleasant Velly酒莊位於紐約上州,釀製的巧克力口味紅酒(Chocolate Lab)不僅味道獨特,包裝也很新穎。

Pleasant Velly酒莊帕特里克•道爾:「有個龍頭開口,這是最新的包裝,1.5升很容易攜帶,我們很喜歡新設計。」

節日季標誌性的大南瓜來自長島的農場,以「從農場到餐桌」為經營理念,提供綠色食材,節日季開放給民眾參觀採購。

Early Girl農場主帕蒂•金特里:「我們農場在長島Center Moriches附近,週六週日從九點開到一點,直到感恩節,冬季休息,你可以來買果蔬。」

美食美酒食材來源於紐約州,以此引發大家對州內旅行的興趣。

帝國發展集團顧問琳達拉瓦蒂:「你可以參觀農場,全美第二大蘋果園,可以去農場參觀蘭花展,紐約州還有玉米迷宮,可以和家人一起玩」。

想要品嚐紐約本土美味,可以上網查詢廣受好評的店家。www.5boros.com。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萬聖節將至 裝扮流行新趨勢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西方傳統節日萬聖節了,每年的萬聖節,大家都會看到很多人奇裝異服招搖過市,那麼今年的萬聖節流行甚麼裝扮呢,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走進這家可以說是全紐約最大的萬聖節裝扮專賣店,店內掛滿了各種奇特的裝飾,隨處可見打扮異樣的店員,向顧客們推銷萬聖節必備的潮品。

正當看得眼花繚亂的時候,走來一位同樣打扮異樣的老人,原來他就是這間店的老闆,有著25年經營經驗的他,胸有成竹的談論著今年萬聖節裝扮的潮流趨勢。

萬聖節裝扮專賣店主Tony Bianchi:「今年流行的是冰雪奇緣主題。很多小女孩都想裝扮成其中的人物,每當一部迪斯尼新的電影出來,授權的周邊產品就會上市,像是冰雪奇緣就很熱賣,還有迪斯尼另一部影片睡美人的產品也賣得很好,還有美國隊長、蜘蛛俠以及銀河守護隊都很流行。」

而到店裡選購萬聖節裝扮的顧客也絡繹不絕。

顧客Freddie Bullock:「有太多可以選擇的了,很難選出一個,但是我還在選,怎樣也要給自己選一個,選擇扮超級英雄呢,還是壞蛋。」

顧客Jared Orkin:「我買這個面具是因為現在面臨埃博拉病毒恐慌,我要扮成埃博拉沙皇的樣子,我很期待今年紐約的萬聖節。」

還有一個星期就是萬聖節了,到時候,大家千萬不要驚訝身邊會有著裝奇特的人突然出現哦。

新唐人記者楚玉、遲曉天紐約報導

【我有話說】你會過萬聖節嗎

說到節日季,其實最近的一個節日是十月最後一天的萬聖節(Halloween)。小朋友們可以挨家敲門要糖果,還可以打扮成各類卡通人物。來聽聽紐約華人對萬聖節有甚麼打算。

馬修•麥康納獲美國電影藝術獎 女星齊賀

今年是好萊塢影星馬修•麥康納豐收的一年,不但成功轉型奪得奧斯卡影帝,日前,他又獲得了美國電影藝術獎(第28屆美國電影藝術獎(American Cinematheque Award),來看報導。

從影22年的馬修•麥康納在臺上感謝外界給予的肯定與支持。

奧斯卡影帝Matthew McConaugh:「你們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王子。感謝美國電影科技學會,大會認為我為電影藝術作出傑出貢獻,讓我深感榮幸,謝謝大家!」

與馬修•麥康納在新片《星際穿越》搭擋演出的 《Interstellar》安妮•海瑟薇表示,馬修有明星的氣勢和親和力。

奧斯卡最佳女配角Anne Hathway:「第一天拍《星際穿越》時,我無法預期會發生甚麼,但我見到你的存在感如此強烈,看起來又酷又真誠,我邊走邊想,這一切都太棒了。」

當晚眾星雲集,馬修•麥康納與太太卡米拉•阿爾維斯(Camila Alves)吸引鎂光燈閃個不停。

奧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一身白色洋裝現身,他曾與馬修•麥康納在《污泥》(Mud)一片合作。

奧斯卡影后Reese.Witherspoon:「你知道馬修像個牛仔,很真實,像農夫,像隔壁鄰居,像隨處可見的人。他讓我聯想到我們的父親、兄弟或生活中的男人。他的例子說明男人每天都可以做英雄。」

金球獎影后傑西卡•查斯坦也很欣賞馬修的個性。

金球奬影后Jessica Chastain:「馬修對人敞開心胸且有創意。這種開放的態度可感受到更多靈感和本能的衝動,正是演員要具備的,所以他很棒。」

近年來馬修•麥康納從愛情喜劇男星轉型成功,在電影《達拉斯買傢俱樂部》中為了扮演好愛滋病患狂瘦18公斤,讓大家看到他的敬業與好演技,也讓他獲得奧斯卡影帝,他表示未來將挑戰更多不同角色。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綜合報導

10月23日紐約生活氣象

紐約市未來7天預測:

週五 局部多雲 66 49
週六 晴 66 53
週日 晴時多雲 62 48
週一 晴 62 48
週二 晴時多雲 67 58
週三 午後陣雨 72 55
週四 局部多雲 61 48

明天北美各地天氣 :

美東
Boston-波士頓 午前陣雨 54 45
Philadelphia-費城 晴 67 48
Washington-華盛頓 晴時多雲 68 48
Atlanta-亞特蘭大 晴時多雲 73 48
Miami-邁阿密 雷陣雨 80 73

美中
Toronto-多倫多 晴時多雲 60 45
Chicago-芝加哥 局部多雲 62 54
St. Louis-聖路易斯 晴時多雲 73 58
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晴 88 64
Houston-休士頓 晴 82 61

美西
Vancouver-溫哥華 局部多雲 57 49
San Francisco-舊金山 晴時多雲 69 59
Los Angeles-洛杉磯 局部多雲 86 63
San Diego-聖地牙哥 局部多雲 78 65
Honolulu-夏威夷 晴時多雲 83 7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