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市長要求調查市警察協會主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聖荷西市長與警察協會的矛盾再一次升級,市長喬可力要求聯邦律師調查警察協會主席吉姆•翁蘭(Jim Unland)。起因是一位前警校學生爆料說,翁蘭(Unland) 在開學演講時,鼓勵學生退學,因為新生加入會不利於阻擊限制警察退休金的B法案。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與警察協會最近幾年來,因為限制警察退休金的B法案成為政治上的對頭。市長喬可力想通過B法案改革現有的警察退休金制度,警察協會則極力反對並對市長施壓,有大約400名警察離開聖荷西市,造成聖荷西市警察的短缺。

22日,一位前警校學生Elyse Rivas在「聖荷西信使新聞」(San Jose Mercury News)的一篇報導中爆料說,當時的警察協會主席Jim Unland在開學演講時,鼓勵學生退學,表示這些新生加入警局會不利於推翻B法案。

聖荷西市議員李卡多(Sam Liccardo):「他們或許否認那一天,但是他們知道他們邀請了招聘團到警察工會大廳,他們印刷了工會自己編輯的報紙,鼓勵他們的警察離開,他們可以去摳字眼,但行動已經超出任何爭議範圍,毫無疑問他們成為競選活動的一部分,以減少警察的力量的規模,來幫助達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為此,市長喬可力要求聯邦律師介入調查;同時,也要求市議會對此進行獨立的調查。

聖荷西市長喬可力(Chuck Reed):「他們這樣做是為了自己得到高薪和高福利,他們利用警察自己的公信力來損害這個部門,破壞招聘,為的是自己的私利,那是不對的。這違反了道德規範,違背了公眾的信任,還有可能違反其他法律。」

Unland則矢口否認他說過「退學」這個詞。一些當時的警校學生也作證絕無此事。警察協會也要求對此進行獨立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