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槍擊案後 國會恢復 全國戒備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渥太華國會山在發生致命槍擊案後一天,恢復正常運作,但這曾經的旅遊景點已經停止向公眾開放,人們仍然有疑問,這一切怎麼會發生,怎麼能夠阻止這樣的事再次發生。皇家騎警今天公佈了槍手抵達國會山的錄像。與此同時,全國各地已經加強了戒備。 

議員們今天如往常一樣回到辦公室。議會大廈的活動恢復正常。但也有所不同, 門口的警衛荷槍實彈,也不允許有遊客進入, 而在國會內,昨天的子彈孔已經被堵上,一座雕像因為槍擊被敲去了一大塊。

槍手Michael Zehaf-Bibeau昨天拿著槍衝到了圖書館,被警衛官維克斯kevin vickers擊斃。

國會議員今天在國會會議開始前,向在昨天被人開槍射殺的加軍奇里洛(Corporal Nathan Cirillo)致敬,進行默哀。

哈珀:“我們沒有害怕的逃走,我們還在民主的核心。”

哈珀和反對黨領導人新民主黨領袖穆凱爾和自由黨領袖小特魯擁抱。

渥太華警方今早說,槍擊案只涉及最終被擊斃的一名槍手,公眾安全已經沒有受到相關威脅。

國會山莊內外在昨天傳出槍聲之後,情況混亂,警方一度懷疑,有第二名甚至第三名槍手。

皇家騎警今天公佈了槍手Michael Zehaf-Bibeau在槍殺士兵後,抵達國會山的錄像,槍手從車裡出來後,手持武器,行人都四下逃散,他劫持了一輛黑色汽車後,直接開到東區,然後中心區,衝進國會。皇家騎警表示槍手不是加拿大被監控的90名恐怖分子之一,他曾申請過護照。

皇家騎警委員Bob Paulson:"他的護照沒有被收走,他申請了護照,但還在背景審查階段。" 

槍擊案發生後,全國各地都加強了安全警衛,今天早上,哈珀和夫人在向到國家戰爭紀念碑獻花圈時,有一名男子,在距離哈珀不遠的地方,被警員扣查。警方暫時沒有公佈詳情。

全國所有的省政府機構,公共設施,和公共交通都加強了安全保衛工作。

多倫多聯合車站,及所有的go火車站,地鐵站都提高了警戒。
Go 交通安全主管William Grodzinski:“乘客們看到的是,我們的職員明顯的增多,確保公眾看到他們,我通常不穿制服,但今天穿上了。”

多倫多地鐵站也增加了安全防衛。

許多通勤者表示理解。 

多倫多居民:“我認為只是一個警告,有點太過了,全世界各地都發生過這樣的事,但小心點還是好的。”

今天早上,哈里法克斯部分地區被封鎖,警方逮捕了一名持槍男子, 目擊者說,一名男子在公車上用毛毯包著手槍然後逃走了。
哈利法克斯警官:“這逼迫我們提高到不同的安全級別。(第一句)”

蒙特利爾市政府增派了警力,軍隊官員已經警告士兵們不要在軍營外穿戴軍服,以免成為攻擊目標。

新唐人記者方芳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