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會聽證 希望擴大可負擔健保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歐巴馬健保計劃,紐約州將在11月15號開始登記,一直到明年2月15號。不一定要是公民,只要是有合法身份的居民就可以登記購買。

去年50萬的紐約市民通過紐約州健保市場登記或自行加入了歐巴馬健保。專業人士估計,有90萬人沒有健保。很多屬於低收入人群,可能適用Medicaid或其他並不昂貴的健康保險。

10月23號,紐約市議會舉行聽證,希望促進更多人加入健保計劃,尤其移民人口和英語程度有限的人群。市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考利•約翰遜開會前加入前來集會的民眾。

紐約市議會健康委員會主席考利•約翰遜:「大家需要利用好現有的計劃。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登記。不能因為自己或家人生病造成破產。」

社區團體要求市府提供5百萬資金幫助他們接觸更多沒有加入健保的人,輔導已經加入的人如何利用現有的醫療保健。很多人買了最便宜的保險,結果等到用時,看醫生也要付錢,就會使人很沮喪。

基督教社會福利聯合會的駱詠茵認為,只有保險還不夠,應該了解如何獲得醫療服務。

基督教社會福利聯合會駱詠茵:「收到保險公司寄來的健保卡,如何選擇保健醫生,部分負擔是怎麼回事,保費、自負額、網外費用等,這些都需要了解。」

在紐約州政府健保網站右上角,語言的部分點選中文,就可以看到中文頁面。https://nystateofhealth.ny.gov/
還可以撥打熱線1-855-355-5777 獲得粵語和國語服務。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