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反佔中縱火潑糞刀捅人 有更齷齪嗎?

【新唐人2014年10月24日訊】旺角佔領區頻頻遭反佔中人士用低劣的手法騷擾,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認為,反佔中者太齷齪。

法廣報導)旺角果然是個複雜地區,反佔中人士驅趕示威者的手法也一樣齷齪,包括試圖縱火和高空丟擲疑似糞便的髒物,有小孩不幸被淋中。但示威者誓言不懼威嚇,堅持不走不撤。

在此同時,港府消息人士向此間傳媒吹風,聲稱政府早前在與學生的對話中已作出讓步,如果學生及佔中者仍不接受,「政府的鴿派將被迫靠邊站,鷹派到時會出手」。

旺角22日下午已經上演一場的士包圍以及暴力清場的鬧劇,但由於佔領示威者仍不退縮,反佔中者晚上再出動下三濫手段。首先在傍晚6時許,一名自稱中立的男子,在彌敦道亞皆老街交界,聲稱剛買了兩個煙霧滅蚤劑,要在街上「試用」,隨即打開煙霧滅蚤劑並用水灌入,煙霧劑即冒出大量白煙。集會市民見狀阻止,並將該煙霧劑移走。

隨著入夜之後,反佔中手法越來越趨下作,晚上7時,一名身穿紅衣的男子,在彌敦道匯豐銀行前的路中心,砸碎多個懷疑盛載易燃液體的玻璃樽,然後拿出打火機企圖點火,一邊高叫「燒死你們」。這時旁邊4至5名市民隨即上前把男子壓在地上制服。

警方在數分鐘後趕到,帶走該男子,消防員拉開鐵馬進入現場視察,現場瀰漫一股強烈的稀釋液(香蕉水)氣味。

到了晚上8時許,彌敦道陶德大廈對開的集會地點,突然有人從高處接連擲下4個「顏料臭彈」,墮地後深啡色不明液體四濺,臭氣四逸,百多名市民爭相走避,但仍有多人走避不及被顏料濺中,包括大人、小孩甚至坐輪椅人士,小孩「中彈」後大哭。事發時坐在陶德大廈對面的錢女士,中了一個懷疑臭彈,兩小腿及背包都染上深啡色顏料。

在此同時,港府消息人士向南華早報吹風,聲稱政府的鷹派已經蠢蠢欲動,如果學生仍然拒絕與政府妥協解決僵持局面,到時就會採取強硬清場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