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8牛油產品下架 聯夏味全三億中鏢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頂新油品再出包,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遲遲沒給出回應,屏東聯夏食品使用頂新牛油製造牛丼和咖哩醬,屏東縣衛生局,今天前往封存近4萬多包產品,聯夏表示,將向頂新求償。

頂新油品再出包,頂新向越南大幸福公司購買的牛油以及椰子油,是否可食用越南官方遲遲沒給出回應,所有相關產品都得先預防性下架。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我們在昨天的調查,它製成的產品一共有8項,那下游的廠商一共有14家。」

目前受到波及的廠商有14家,除了味全產品再度中標,不少知名的餐廳業者也用到問題牛油產品,像是供貨給千葉火鍋的三億麻辣牛油、聯夏食品製作的牛丼和樂雅樂咖哩醬,都全部封存暫停販售。

屏東縣衛生局技正李佳芳:「聯夏這邊有也有主動通報,我們接到通報然後就,跟其他的衛生局都一樣,我們都是做預防性的下架。」

聯夏食品副廠長尤俊森:「因為我們也是不清楚這個來源的,事實上我們這個油,在頂新還有問題的時候都已經停了,但是就做了一堆,賣場也沒有辦法上,所以在我們庫存還有一些庫存,大概三萬多包的庫存。」

聯夏表示,1桶頂新豬油1000元,所製成的產品卻價值1、2百萬,損失慘重,目前估計使用頂新牛油和豬油所造成的損失約1500萬元,將要向頂新求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曾奕豪、黃庭鋒臺北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