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交通當藉口 立法會只差一人流會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香港立法會今(23)日9時續會,新同盟范國威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但在15分鐘內法定人數尚差一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無奈的宣布流會。其中出現有人民力量陳偉業和陳志全在15分鐘響鐘期間刻意不入會議廳,工聯會郭偉強則歸咎因交通情況以數秒之差跑入會議廳。

曾鈺成:議員欠公眾一個交代

據《香港獨立媒體網》報導,立法會大會因法定人數不足、只差一人而流會,未能表決成立創新及科技局決議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對此表示,所有沒有出席會議的議員都欠公眾一個交代,導致流會是議員失職。

曾鈺成說,議員反對議案而不出席是不負責任的藉口,應該出席投下反對票,而交通情況不是第一天出現,議員應有充份估計。不過,他又稱,今早看不到任何人有意導致流會。

「吃早餐」、「交通」當藉口

據了解,立法會今天只差一人開不了會,經民聯梁君彥批評,為了吃早餐不開會,而塞車情況已持續20多日,不應成為趕不及開會的理由。

對於「吃早餐」錯過開會時間,人民力量陳偉業承認是刻意不回會議廳,認為創新及科技局浪費公帑、政治輸送,是有害而無利,強烈反對成立,會用拉布阻止議案通過。

陳志全指決議案每名議員只有15分鐘發言,因此主戰場是財委會,不是大會,但亦「多謝范國威」提出點人數。他反問支持議案的議員「你支持為什麼不出席?隨時會投票!」

另外,民建聯譚耀宗將趕不及開會推給交通問題。工聯會郭偉強則在最後一刻跑入會議廳,他歸咎交通情況難以預計而遲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