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與加拿大休戚與共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在加拿大國會發生槍擊事件後,澳大利亞政府立即提升國會大廈的安全戒備,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 週四(10月23日)在首都堪培拉國會上誓言,將與加拿大政府密切合作,對抗恐怖攻擊。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今天,一直以來,澳大利亞和加拿大都是一家人。我們感受到加拿大人的震驚、痛苦和憤怒。我去過加拿大的國會,到訪過加拿大國家戰爭紀念碑,我們很多人都去過。我視加拿大總理史蒂芬•哈珀為朋友,是兄弟。襲擊加拿大國會等同於攻擊澳大利亞國會。所以今天,我們要與加拿大併肩作戰,捍衛自由……」

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表示,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確保國人安全。

加拿大高級專員斯莫(Michael Small)出席了這次澳大利亞國會眾議院會議,聽取了澳大利亞總理艾伯特的這番講話。

在場的國會議員全體起立,靜默一分鐘,向加拿大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致敬。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