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國會山槍擊 各界反應

渥太華國會山槍擊發生後,安省省長韋恩,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都做出了回應,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今天下午,總理哈珀原定於在多倫多為剛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瑪拉拉頒發“榮譽公民獎”,但因為國會山的槍擊事件,總理哈珀取消了所有活動,而今​​天省府也格外加強了戒備。

今天是省議會復會第二天,槍擊事件讓省府外的警察和保安都加強了戒備,議會公眾問答時段省長韋恩就此事件做出回應。

安省省長韋恩: 有人想用暴力來破壞民主,想讓我們沉默,但我們拒絕沉默,我們不會沉默。
省議員董晗鵬:我覺得這是提醒我們這些為公眾服務的工作者,警察也好,士兵,醫療護士這些工作者在不同程度上對社會做出很大貢獻,在這種情況下把自己的安危也是在考驗中。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在新聞會上表示,截至目前多倫多沒有安全威脅,但警局已加強了警力。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 多倫多人將會在今後幾天看到警員們在不同的公共地區進行巡邏。

首都的槍擊事件讓多倫多的市民震驚。

多倫多市民Judith Robinson: 是啊,看起來渥太華並沒有那麼多的保護措施,不是嗎?但是我覺得發生這件事很傷心。

多倫多市民Ruslan: 可能是恐怖分子,或是恐怖主義要做一些什麼事情?誰知道呢?

多倫多市民Steven Hobbs: 其實很傷心的,我一直在渥太華工作一直到今年五月,所以知道自己的朋友在那個地區是很擔心的,只能是希望他們可以抓到那個人,當然還是祈禱與那位喪生的士兵的家人們一起。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