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核彈爆炸 紐約檢測應對機制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可以想像一枚核彈在時代廣場爆炸會怎樣嗎?一萬噸級當量的核彈可以造成十萬人當場死亡,半英里內樓房倒塌。紐約市應急辦公室星期三就模擬在這種情況下,如何通訊和應對。

類似災難發生時,地鐵關閉,手機通訊中斷,通訊將成為大問題。收音機和傳統電話又會成為主要通訊手段。週三,市府各機構代表聚集在應急管理中心,演習聯絡過程。桑迪颶風來襲和冬天下大雪時,衛生局、交通局和教育局也是在這裡協調合作。而今天是與新澤西和康州一起,應對核爆炸和蘑菇雲輻射問題。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主任埃斯波斯託:「因為這是個難題,所以需要演習。今天這個挑戰更是超出平時的計劃。」

首先要與紐約州和聯邦應急辦公室建立聯繫,通過無線電通知公眾不要恐慌。希望社交媒體到時候也能派上用場。

紐約市應急辦公室主任埃斯波斯託:「造成最大的影響就是通訊。像新澤西、康州、紐約都有應急計劃,如何對事件做出快速反應。但彼此如何聯絡呢?」

紐約應急辦公室負責人說,紐約州有衛星無線電通訊系統。但是,屆時大家一起使用,有可能負荷過重,他最大的問題是準備好備用機制。

新唐人記者尼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