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槍案死亡士兵身份確定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22日下午,《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率先公布了在渥太華國會山槍案中身亡的士兵身份:內森•奇里洛下士(Cpl. Nathan Cirillo)。警方稱目前沒有羈押任何人,整體情況「不穩定」。渥太華市中心和聯邦政府大樓目前仍處於戒備狀態,哈珀總理將於當地晚間在電視上發表全國講話。

奇里洛下士今年24歲,據他的姑姑透露,奇里洛是駐漢密爾頓的隸屬阿蓋爾和薩瑟蘭高地預備役部隊的士兵,目前正在接受加拿大邊境服務機構的訓練。

當天早上9點52分左右,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及另外兩處繁華地帶,遭到了槍手襲擊。奇里洛下士當時正在國家戰爭紀念碑前站崗,被槍手邁克爾•扎何夫-百布(Michael Zehef-Bibeau)的子彈擊中胸部,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槍手稍後被警方擊斃。

邁克爾•扎何夫-百布,加拿大生人。據報道,加拿大官方坦承之前就已經留意到他,並扣留了他的護照,因為他被認為是「高危險旅行者」。

而兩天前(10月20日),穆斯林激進分子馬丁•魯洛-考撤(Martin Rouleau-Couture)也是在護照被政府扣留的情況下,在蒙特利爾附近一個小鎮的停車場內,蓄意開車撞倒兩名士兵,導致一人死亡,一人受傷。魯洛-考撤隨後被擊斃。

槍擊案發生後,正在開會的加拿大總理哈珀被緊急護送離開,國會議員則被要求留在各自的辦公室不要出來,也不要靠近窗口。

加拿大目前並未明確定槍擊案為恐怖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