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槍擊2死 國會大廈至少30聲槍響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加拿大渥太華議會山今天(週三)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包括1名士兵和1名嫌犯在內的2人死亡。我們先來回顧一下事件的經過。

位於渥太華國會山的國家戰爭紀念館,於當地時間早上九點五十二分傳出槍響,一名站崗的士兵胸部中槍,大批警員隨後趕到現場增援戒備, 並護送總理哈珀安全離開。

有目擊者稱,嫌犯身穿黑色上衣,黑色長發,在擊中該名士兵後繼續持槍逃入國會大廈

警方隨後在國會大廈內 現場與持槍嫌犯 爆發激烈槍戰,大廈內連續響起密集震耳的槍聲。

警方表示當時至少有兩到三名槍手登上了國會大廈屋頂,並證實其中的一名持槍嫌犯被當場擊斃。

胸部中槍的士兵在送醫後不治身亡,渥太華醫院收治了另外三名傷者,其中一名保安腿部中槍,其他兩人只受輕傷。

國會大廈及附近部分地區仍處於封鎖狀態,但公車已經恢復運行,在市中心上班的市民開始乘車返家。周圍的居民也都已被疏散,警方仍在繼續搜捕其餘槍手,該事件仍在密切調查中。

警方也呼籲目擊市民們提供事件 發生早期的 任何照片及信息。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