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未結束 《財新網》突曬江澤民妹妹奇葩言論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作為四中全會最主要的議題,「依法治國」與「反腐」一直備受海內外高度關注,而關於周永康後台靠山江澤民家族的種種貪腐醜聞,亦成為媒體追逐焦點。日前,四中全會尚未結束,被普遍認為有反腐背景的《財新網》突然刊發江澤民之妹江澤慧的奇葩言論,聲稱要籌劃在未來針對新鮮空氣進行收費,招來網友猛轟。亦有評論指《財新網》高級黑或有釋放信號之意。

江澤民之妹釋奇葩言論:呼吸收費

10月22日,《財新網》於政經頻道刊發了一篇題為《江澤慧:國民人均擁有森林財富1.57萬元》的報導。報導稱,中共全國政協人口與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國家林業局科技常務委副主任江澤慧在森林資源核算情況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了一些數據。

江澤慧表示,最新的森林資源核算結果顯示,全國森林生態系統每年提供的主要生態服務的總價值達到12.68萬億元,每年可為每位國民提供相當於0.94萬元的生態服務。

按江澤慧的說法,第八次森林資源清查期間(2009年-2013年),大陸林地總面積比同期增長了2.0%,林地林木資產總價值則增長了42.1%。按照2012年末全國13.54億的人口計算,大陸國民人均擁有森林財富1.57萬元。

最後,江澤慧還強調,目前森林生態系統所提供的「絕大多數服務是無償的」,江澤慧稱,此次森林資源核算的目的之一就是為「建立森林資源有償使用制度和生態補償制度」奠定基礎,在未來,「資源稅」將逐步擴展至森林等生態資源。

資料顯示,江澤慧是中共地下黨江上青的小女兒,也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堂妹。江澤民為掩蓋生父江世俊的漢奸身份,遂冒充江上青的養子以求得仕途進步。江澤民入主中南海以後,江澤慧也「雞犬升天」跟著沾光陞官,從安徽農業大學一個普通教師竄升到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徽農業大學黨委書記﹑校長,不久火箭般升任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院長,成為國家林業局黨組成員。現有頭銜還有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中國科協常委﹑科普工作委員會主任﹑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委員﹑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中國花卉協會會長﹑中國竹產業協會會長﹑中國林學會理事長等職。

網友猛轟江家人貪得無厭

江澤慧關於森林等生態資源要徵收「資源稅」的言論一出,迅即招來大批網民痛罵,紛指江家人貪得無厭,「想錢想瘋了」。

大批網友強烈質疑這是否意味著未來呼吸一點新鮮空氣都要付費。

@小道信息:我在我自己的國土,呼吸一口新鮮空氣,也是奢侈的了,無償是什麼意思?別的國家呼吸空氣收費嗎?

@fylm2891777: 空氣稅呼之欲出。

別力科夫:或許過一段時間出太陽也要交陽光錢,夏天下雨也要避暑錢。

小破孩:感謝政府讓我免費使用空氣三十多年了!

此外,還有網友挖苦不已,稱「以後也種幾棵樹,收生態費」;還有人諷刺說:「按此演算法,中國國民人均還擁有水資源、石油資源、天然氣資源、鐵礦資源……中國國民都是億萬富翁了。」更多的網友則是痛罵:「果然是蛤蟆家族的鳥語」;「蛤蟆家族真是鑽錢眼兒里了!」;「果然是一窩蛤蟆精!」等等。

有外界分析人士指出,《財新網》一向被認為有習近平陣營背景,此番在四中全會尚未結束的敏感時期,突然拋出江澤慧「空氣稅」言論,其實是「高級黑」,一方面曬一下江澤民家族的貪得無厭,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釋放信號的意圖:下一步的反腐目標,或許就是連百姓呼吸都要刮錢的江氏大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