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揭司馬南與前山西首富關係:薄熙來系山西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數日前,有大陸媒體《長江商報》披露江系網路打手司馬南捲入山西首富張新明一案,稱其被張收買充當網路「水軍」誣陷張的商業對手。日前,此案進一步發酵,曾替張新明充當「水軍」人士的不斷反水,更多細節開始浮出水面。《長江商報》更指張新明能夠找上司馬南,是因為與司馬南關係密切的薄熙來也是山西人。

司馬南曾與薄熙來王立軍關係密切

日前,陸媒《長江商報》繼續刊文曝光司馬南捲入山西首富張新明一案。報導指在替張新明抹黑商業對手前,一清、「兩司馬」等已因替薄熙來、王立軍吹鼓而備受質疑。

據《南都周刊》2012年12月報道,「過去三年,不少受王立軍熱情接待的學者,對重慶公安模式回報以濃厚的興趣。」2010年9月中下旬,王立軍數次會見一清等人。9月30日,一清、黃紀蘇、劉仰、司馬平邦合作了《王立軍印象》一文,此文成為王講話集《視界》的序言,文中對王立軍大肆吹捧並讓王立軍深感滿意。

2011年6月14日,王立軍與司馬南、司馬平邦、郭松民等人見面。談話後,王立軍即令市局政治部將當日的會談整理成文,遞送市委主要領導。資料顯示,此文側重收錄了司馬南對重慶衛視的看法,及其對打黑除惡的讚美。

薄家與「山西幫」關係密切

據公開資料,薄熙來為山西定襄人,其父薄一波早年曾任中共山西臨時省委委員,從事地下黨工作,在山西頗有根基。

此次山西官場地震,「山西幫」隨之浮出水面,而薄熙來之弟薄熙成即為該幫成員之一。據海外中文媒體爆料,薄熙成一直是薄熙來「駐京辦」主任,負責打點薄家各方面政商關係。據說薄熙成曾經口出狂言稱:「我製造了山西100個億萬富翁」,足見薄家與山西關係之密切。

《長江商報》的報導稱,張新明號稱山西首富,其人能與司馬南等有聯繫,也因薄熙來系山西人,張新明和其在山西的諸多利益代言人,如被曝家中失竊5000萬的原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白培中等有諸多交集。而因私生子風波麻煩纏身的,時任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太原公安局長蘇浩之所以要冒天下之大不韙替白培中掩蓋,也是為通過白培中搭上薄熙來。

張新明組織「水軍」 司馬南等充主力

2013年初,張新明因金海煤礦案獲利幾十億轟動法學界,引起國內法學泰斗江平、梁慧星等人關注,舉行研討會對枉法裁判行為進行抨擊。

據《長江商報》調查顯示,當時張新明找到一清和網路寫手胡斌等,花費數百萬僱用「水軍」和司馬南、司馬平邦等人,專門召開一個所謂揭露800億國資流失的發布會,網上至今仍有當時會議視頻流傳。面對此事,司馬南拚死抵賴,一清更是對江平、梁慧星惡言相向。

此外,一清和司馬平邦還曾打著維護國有資產不被流失的旗號前往「死磕」山西省紀檢委,要求查處張新明之商業對手呂中樓。

2013年2月26日,一清任主席的所謂中國名博沙龍在北京漁陽飯店主辦2013年會暨「國有資產安全」主題會,司馬南、染香等網路大五毛為首的80餘人參加了這次會議,另外還有30多家新聞媒體記者與會。

據報導,會議由一清主持,主要討論國有資產安全話題,並以「莫須有」的「山西沁水800億國有資產流失案」為解剖題材進行討論,此次會議相關信息至今可在網上搜到。

除了輿論攻擊,張新明還於2013年通過胡斌多次賄賂部分媒體記者,帶他們到沁水縣找潘新建要其提供呂中樓的舉報信、黑材料進行報導和事先安排好結果的「實地探訪」。

2013年12月,胡斌還組織潘新建等人赴京開會,力圖與前文所述會議形成「合力」,對競爭對手進行輿論攻擊,網上更是有一段「沁水縣39名老幹部在京開發布會,實名舉報呂中樓侵吞巨額國有資產」的拍客視頻。

《長江商報》還披露獨家獲悉的消息稱,相關調查人士已初步掌握事件中的細節證據,擬追究司馬南等涉事人員惡意損害商業信譽等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